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国内财经

中国银行副行长认为今年中国经济会更均衡增长

  新华网瑞士达沃斯1月24日电(记者尚军)中国银行副行长朱民24日在瑞士达沃斯举行的世界经济论坛年会上说,中国经济今年有望实现更加均衡的快速增长。

  朱民在出席有关全球经济展望的首场研讨会上说,“中国经济现在表现不错,而今年全年会表现更好”。

他还预测,2006年中国国内生产总值增长率仍将高达10.5%,远高于世界银行此前预测的3.9%的世界平均水平。

  朱民指出,中国居民消费价格水平和生产者价格指数并没有大幅增加,企业盈利水平却在上升,这意味着中国经济正在提高效率。

  持续高速增长的中国经济引起了一些人对中国经济过热的担忧,但朱民认为,中国政府自去年下半年开始推行的一系列政策调整措施将有助于使经济降温。他说:“我们看到这些措施已经就位。今年,我们仍会看到经济强劲增长,而且增长会更加均衡。”

  朱民还说,中国的外汇储备 在2006年首次突破1万亿美元大关后,今年仍会增加。他还表示,中国将会稳步推进更加灵活的人民币汇率 机制,但美国政府也应该采取措施,促进国民储蓄,以缓解自身面临的巨额赤字问题。

(责任编辑:马明超)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