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证券要闻_证券频道

连卖菜的阿姨也投身股市了 股市热跟进还是冷静

连卖菜的阿姨也投身股市了 股市热跟进还是冷静

  股市近日有冲破三千点的兆头;基金这两年的收成也不错,不少业绩实现了翻一番。在这个时候,一群理性的投资者开始站出来说:"连卖菜的阿姨也开始投身股市了,是时候你该全身而退了。"但是依然有不少人坚信自己手中的股票、基金能够再涨个100%。在几乎全民开始投资的时候,你会继续追涨吗?你是投资的"理性派"还是"狂热派"呢?

  曾经吃了"冷静"的亏

  Joseph 33岁 会计

  我从2005年就开始买股票基金了。

当初拿几千元私房钱 买了几千股基金,半年之后,居然涨了30%,完全出乎我的意料。我冷静地分析了一下,觉得涨得太快一定会回落,不如见好就收。于是,我匆匆把它抛掉,发现该基金第二个星期就微跌了。

  就在我非常得意的时候,股市全面飘红,我那脱手的基金一眨眼又涨了40%,后悔啊。不过我冷静权衡了一下,觉得追高危险系数大,不如挑一只净值比较低的,跟着股市的红火一样会涨。我找了一家新发行的基金,又从1元钱开始买起。尽管最近该基金也涨了,不过回过头来看,我为自己的太过小心谨慎而后悔不已。

  有人说世界上最高的山,就是我们自己,如今我打算给自己的这座山再加一点海拔。我现在不仅不急着抛,还在寻找新的业绩更好的基金,准备再投入一笔。

  “热”不见得是好事

  周女士 29岁 公司职员

  当年潘虹的一部《股疯》道出了一个“盒饭指数”,连门口卖盒饭的都开始冲进股市了,那说明股票的涨势差不多到尽头了。说实话,每次我去银行排队,看到一些人连基金是什么都不太清楚,就拿了钱冲到银行柜台上,一定要客服人员推荐一只基金给她。来到证券交易网点,更加是人山人海,个个都在排队开户。似乎,人人都迫不及待地跳入股市,准备大捞一把。

  我看今年一些专家谈股论市,说依然看好内地市场,投资机会依然很多。但是那么多人仿佛进入了“股疯”的状态,不由让人联想到六、七年前全民皆股,可能又会引发一场盲目投资热。在这种时候,尤其需要的理智,而不是热情。我周围的股民,有的已经开始在悄悄地抛售手中的股票了,我也秉持着“见好先收”的理念。尽管股市前途是光明的,但道路可还是曲折的。

  股票总是有起有落的,不可能一直高涨,现在可能处在一个过热的阶段,大家千万要想清楚了。大家如果对股票没有足够的了解,不妨先学一些基本的常识。然后,等待股市回到低位,有了知识和资金的准备,再入市也不晚。

  [冷逸冰]最近,眼看着周围基民、股民数量大幅上升,有些人竟然抵押不动产去投资,不断追加资金,我忍不住想奉劝他们一句:千万不要那么冲动。投资最大的敌人是内心的贪婪和恐惧,这会直接导致你的投资失败,此时,冷静是最好的克敌制胜的法宝。

  [王晓琳]一放假回家就看到老爸老妈紧盯着经济报道K线图,每到晚饭时总少不了一场财经闲评。老妈是主张见好就收的,指数冲上三千点之前就得全线收网;但老爸酣战正欢哪肯鸣金收兵,况且他最近还买了只基金想以逸待劳。老爸始终觉得正值大牛市 何不顺手牵牛。两个人还不时让我来个专家点评,晕,对于股海,本姑娘可是滴水未沾,哪里好乱说。只有奉劝老爸老妈一句:"股海沉浮,友谊第一。"

  [今盈]我是一个证券从业人员,看多了股市行情的起浮,也看到个人投资者不断重复赚钱、套牢的轮回。往往在牛市里他们听不进理性的声音,熊市 里却许愿如果可能,但愿从没碰过股票。

  [陈奇]记得股票涨到1300点时,大家就在讨论是否过热了,是否应该见好就收。我就同那些人争论,认为这次是真正的牛市,不能用过去的熊市思维来看股市,一定要有新的思维。我觉得3000点以后,机会仍然还是有的,在牛市阶段,追涨是个很好的方法。

  来源:新闻晨报,作者:张玉婷

(责任编辑:陈晓芬)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基金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