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产经新闻

海南2006年农产品外贸总额近3亿美元同比增65%

  海南的优质农产品,越来越受到国际市场的青睐。据海关统计数据,去年海南省农产品外贸总额达到2.97亿美元,同比增长六成五,已占全省外贸总额的一成。其中,农产品出口2.58亿美元,增长超过七成,占全省出口总额近两成,成为海南省外贸出口屡创新高的重要生力军。

  据悉,去年海南省农产品出口呈现四大亮点:

  水产品出口创历史新高,海洋渔业产业化进程进一步加快。水产品出口继续保持快速增长势头,并成为海南外贸出口的主打产品,推动了海南热带海洋渔业向规模化、标准化和产业化发展。数据显示,去年全省水产品出口7.35万吨,货值超过2.5亿美元,同比增长均超过四成,占全年农产品出口总值的七成多。

  禽类出口实现零的突破,海南无规定动物疫病区建设有新成果。去年1月,首批2000只海南冰鲜文昌鸡经深圳加工出口供港,至2006年12月31日,已有90批近15万只冰鲜文昌鸡顺利供应香港市场;同年10月,首批活文昌鸡从海南口岸经深圳通关出口香港,使得海南去年对港出口活文昌鸡达到1.23万只。

  输日食品农产品创历史新高,实现了高壁垒下的高增长。面对去年5月日本实施的“肯定列表制度”,海南省去年的输日食品农产品总额接近8000万美元,同比增长了四成多,其中输日章雄鱼苗近600万美元,同比增长一倍,创近五年新高;输日荔枝80多万美元,同比增长二成;输日神马菊花132万美元,同比增长16倍多。

  特色农产品出口高速增长,海南打造“环境、产业和体制”的战略部署在农业板块 初显成效。据悉,2006年除水产品出口同比增长四成外,出口大幅增长的还有荔枝、白胡椒等,其出口量分别增长了七成和近四倍,出口分别达到近3000吨和5700多吨。

(责任编辑:马明超)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海南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