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国际财经_搜狐财经

国际劳工局称全球失业人数居高不下

  新华网日内瓦1月25日电(记者杨伶)国际劳工局25日发表2006年世界就业 形势报告指出,尽管全球经济持续增长,但是全球失业人数一直居高不下,处于有史以来的最高水平。

  这份报告说,2006年全球失业人数和平均失业率 均为历史最高水平。

其中全球失业人数达1.95亿,比2005年增加了340万人;平均失业率为6.3%,与上一年度持平。报告强调说,贫困就业者从经济发展中获利甚微,2006年有13.7亿人日收入仅为2美元。

  报告公布的数据显示,过去一年里,发达国家和欧盟中的其他一些国家的失业率下降最为明显,由6.8%降至6.2%。失业率最低的地区仍然是东亚,仅为3.6%。而中东和北非失业率高达12.2%,仍然是全球失业率最高的地区。紧随其后的是撒哈拉以南非洲地区,为9.8%,而且这一地区是贫困就业者比例最高的地区,五分之四的就业者日收入不到2美元。

  国际劳工局局长索马维亚在报告中指出,如何将生产力转化成就业岗位、如何创造更多的收入适当的就业机会、减少贫困就业者的数量是国际社会十分关注的问题。

(责任编辑:马明超)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