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股市快报_证券频道 > 盘面直击

午间看盘:股指大幅洗盘 蓄势继续冲关

  周四大盘大幅洗盘。两市股指直接低开,然后快速下挫,在10点半左右上证指最低处2861点,一口气下行了103点,尽管如此仍然没有回补周一留下的24.45点和80.48点缺口,显示下档支撑强劲。成交量与前一交易日相比正常,包括权证在内两市共成交865亿元左右。

盘中总体感觉是,权重指标股集体下行,相关板块的影响力下降,涨停个股减少,跌停的个股也很少,观望情绪增加,看来上证指在冲击3000点时投资者心态不稳,导致大盘需要下蹲以后再起跳。

  消息面上,全国社保基金理事会理事长项怀诚24日说,经初步统计,2006年,全国社保基金实现投资收益195亿元,投资收益率达到9.3%;扣除股权投资,在资本市场投资浮盈达424亿元。已实现投资收益和浮盈合计达619亿元,按此计算,期间经营收益率达到了29%。

  我们观察到,此消息对今天下跌的股指而言是一个很好的对比,也是后市股指走强的关键,想当年全国社保作为战略投资者重仓持有中国石化,4.22元的介入价如今翻了一倍多,项部长是财长出身,理财有方啊!大家也可以想想,老百姓的养命钱都不怕风险分享了股市上涨的成果,说明了什么?

  盘面上,地产、汽车、3G、军工、航空等十几个板块均位列跌幅榜前列。近日影响股指较大的中国人寿更是几近跌停,而工行、中行等金融权重股最大跌幅亦超过5%以上,对股指的拖累相当明显,个股跌多涨少,仅澳柯玛、金晶科技、都市股份、安信信托、中核科技、盐田港6家个股冲击涨停,但跌停个股也仅有潜江制药等三家。

  综合来看,短线大势处于上冲后的整理态势。建议投资者持股待涨为宜。

  个股关注:上海航空(600591):公司在非民航直属航空公司中排名第一,占据上海经济龙头的战略高地。目前,上货航已开通了上海到洛杉矶、法兰克福、新加坡、胡志明、曼谷、大阪、孟买、澳门、香港等7条国际和地区全货运航线。同时,上货航还在浦东机场拥有完全属于上货航自己的年处理能力达30万吨的货站。国际油价持续走低,目前已维持在每桶50美元左右,这对于航空公司而言,将极大地降低了运营成本,公司业绩有望出现大幅改善。而目前人民升值正呈加速之势,这对公司而言是极大利好。

  2006年三季报公司显示包括博时基金,全国社保基金102组合等多家基金重仓持有。近期航空股在油价下跌和人民币升值的利好刺激下全面上攻,许多个股已实现翻番,相比之下,该股涨幅十分落后,后市想象空间广阔。该股目前已形成一个漂亮上升通道,蓄势十分充分,后市有望加速上攻,可重点关注。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