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个股风云_证券频道 > 潜力个股

长江电力:符合预期 仍值得期待

  投资要点:

  06年内,葛洲坝电站完成电量146亿千瓦时,同比下降9.96%。三峡电站完成发电量492亿千瓦时,公司所分配电量为211亿千瓦时,同比下降6%,符合我们的预测。

  06年内发电量下降的主要原因在于长江上游气候干旱,出现百年不遇的枯水,来水比多年平均减少三分之一。

同时,06年9月20日至10月16日三峡水库蓄水,控制下泄流量,也导致来水低于平均水平。在非正常自然条件下,发电量同比未发生大幅度下滑,在一定程度上体现了公司的主营业务风险控制能力。

  06年12月28日,三峡总公司与国家电网公司签定了十一五购售电合同,涉及电量接近3000亿千瓦时,消除了未来主营业务的不确定性。同时,未来来水状况有望逐步好转,07年的水头抬高效应将从1季度末开始显现,业绩有望超过预期。

  07年,公司将向三峡总公司收购2-3台三峡机组,发电量仍将有显著增长。同时,水头抬高后三峡和葛洲坝的来水将得到改善,综合发电量水平有望同比上升20%左右。

  除了收购三峡机组以外,公司逐步开始介入地方火电龙头。06年,公司参股广州控股,一方面降低了水电企业的季节性波动,另一方面也降低了电量消纳的难度。07年,公司仍将收购部分920资产,提高公司的抗风险能力。

  在假设07年中期收购3台三峡机组、08年收购2台机组的前提下,我们维持对06-08年EPS为0.47、0.53、0.57元的预测。当前的估值水平逐步趋向合理。但是,风险已释放充分、07年基本面或有惊喜、长期资源性特征突出仍然是我们看好长江电力的三大理由,未来税率的调整也将降低投资风险,目前仍然维持增持建议。杨明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