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上市公司 > 中国商业电讯报道专栏

具备GPS功能手机的保有量将突破百万

  北京2007-01-25(中国商业电讯)--随着导航需求的增大以及用户对低价格的渴望,具有内置或者外置GPS模块的手机将成为2007年终端市场的一大亮点,保有量将突破百万。在GPS的商用和推广中,电子地图厂商、GPS解决方案提供商和终端厂商将实现共赢,同时将给电信运营商带来商机。

  易观分析:

  个人汽车保有量的增加,方便快捷地功能以及不断走低的价格使GPS手机(包括内外置GPS模块的手机)成为个人导航应用的最佳产品。目前GPS手机导航主要是通过用户选定出发地点和目的地后,借助GPS模块和地图软件进行全程导航。地图信息的不断更新使GPS手机对后续技术支持和服务有很强的依赖性,因此GPS手机的不断普及将带动电子地图市场的真正爆发。

  此外,凭借运营商的上行通道以及具备导航功能的手机,运营商可以开展定位导航的更多增值业务,提升营收。比如,提供免费但含广告的电子地图来改变用户的付费方式,把含有经过合理组织的商业信息的地图变成可持续性运营的平台;还通过移动的下行网络下载地图更新补丁等等。

  对于终端厂商而言,通过对外置GPS模块优化支持或者直接内置GPS模块的方式将是进入高端市场的捷径。尤其是对于二线厂商而言是难得的机会。目前HTC、宇达电通、华硕、明基等厂商都已涉足内置GPS手机领域,并且已经获得不错的成绩。

  易观预计,2007年国内GPS手机保有量将突破100万。GPS将成为MP3之后的第二个被手机融合的产业。

  易观建议:

  对电子地图厂商的建议:

  对长期受产业规模之困的电子地图行业而言,GPS手机的空间远比其他市场要大。真正决定胜负的时间窗口就是最近几年。电子地图厂商应不断进行软件技术升级,确保电子地图的及时更新,提高定位的精确度并积极尝试各种可行的商业模式,拓展新的盈利渠道。

  对终端厂商的建议:

  终端厂商应该明确市场定位,开发适合不同用户需求的GPS终端。在提供具有强大功能和性能指标产品的同时,增强产品的稳定性、易用性并重视电池功耗问题。在产品推广方面可以与尝试与汽车厂商合作进行捆绑销售。

  对移动运营商的建议:

  移动运营商应该从免费GPS的快速普及和基于移动通信网络的定位服务市场推广艰难的强烈对比中吸取教训。易观分析认为,在数据业务中,移动运营商的长处是上行通道和交互性,有了上行通道和交互性能够对很多基本服务进行增值,体现运营商的价值。而如果从基本服务开始就试图谋求可以持续运营的高利润商业模式,无疑在扼杀用户价值的同时也失去了用户基础,同时也失去了市场机会。此策略还可以复制到很多领域,比如手持电视,以及真正意义上的无线互联网。

  关于易观国际

  易观国际成立于2000年,是中国信息化、互联网和新媒体以及电信运营行业规模最大的中国科技市场领先的研究和咨询机构。每年为超过50000名来自于TMT产业的技术厂商、行业用户、投资机构、政府部门的高级主管等,提供包括连续性的技术市场追踪、技术及行业应用热点分析报告的多用户服务,以及顾问式专项咨询服务的全方位解决方案,并在每年举办的超过20场的行业封闭式沙龙中,进一步加强产业与用户、政府机构间的深入沟通。另外,我们在对技术理解的前提下,通过长期积累的企业信息数据库、方法论、扎实的基础研究手段和广泛的国内外影响力,帮助我们的客户优化其商业决策,预测未来,发现事实,影响观念。联系方式:

  易观国际 网址:https://www.analysys.com.cn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方式 | 应用 | 手机 | 活点地图 | 搜狗地图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