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产经新闻

大平板时代扑面而来 国产平板电视总攻"大尺寸"

  来自上游面板的足量供应,直接带动以42英寸、47英寸为代表的国产大尺寸平板电视的降价。同时,国美、苏宁等连锁巨头也纷纷启动“平板节”等重头戏推波助澜。

  大平板时代扑面而来

  业内专家分析,由于消费者收入的提高,家庭住房面积的增长以及平板彩电降价等因素,使得终端消费已完全进入大尺寸市场的运转轨道。

  2006年下半年以来,上游面板供应持续放大,大尺寸平板市场进入爆发期,大尺寸平板价位快速到位。专家估计,目前市场上的大尺寸平板已经超过100款。在各大厂家的联合推动下,元旦到春节这个旺季,40英寸以上的大平板销量估计可以达到30多万台。

  国美电器副总裁李俊涛表示,国美至去年以来就已把大尺寸液晶电视列为重点推广的品类。目前已联同各大国产平板企业,重点推广40英寸以上主打机型。苏宁电器副总裁孙为民也表示,将拿出优势资源,共同推广国产大平板。

  市场人士分析,随着上游面板供应的充足,42英寸、47英寸等大尺寸平板价位已趋稳,变化系数不大,大平板消费市场已经成熟,消费时机正式到来。

  国产阵营集体发力

  据了解,康佳前不久集中上市了一批大尺寸平板电视。一方面联合国美、苏宁等全国性家电连锁主流渠道,签订了上万台大平板电视的包销定制;另一方面,康佳也将通过多个分公司联合行动、集团军作战的创新营销模式,在全国范围拉动大尺寸消费市场。

  中怡康最新数据显示,在46英寸高端机型中,康佳凭借“红舞”26系列、“靓影”20系列等主推机型,已连续两个月获得销量第一,成为大尺寸平板市场的普及先锋。

  与此同时,TCL、创维、海信等也纷纷跟进布阵大尺寸市场,通过与家电渠道的互动营销、资源互补,以特价轰炸、买赠活动、签名售机等形式,推动大尺寸市场。

  50英寸成下一步普及目标

  业内人士表示,当前40英寸至47英寸平板电视市场已经进一步明朗。进入2007年,市场将往更大尺寸方向发展,其中50英寸以上的平板电视将成为关注重点。业内人士预测,今年52英寸、57英寸平板电视会开始替代原来的背投电视,成为该尺寸范围内的主流产品,将在未来几年形成300亿以上的市场。

  市场研究报告分析,46英寸以上大尺寸平板将突破30%的市场份额。知名研究机构Bernstein Research进一步预测,未来70英寸电视机将是“合适的尺寸”,原因一是价格下跌,二是从三米距离观察,65英寸到75英寸是最佳尺寸。

  业内人士分析,平板电视的主流尺寸与上游面板资源供应密切相关,并以一年一个台阶的速度向上攀升。随着上游企业的7.5代线和8代线的加速投产,大尺寸面板资源将迅速充足,必然加速2007年大尺寸向终端的倾泻速度,大平板的视听时代将加速到来。

(责任编辑:马明超)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苏宁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