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个股风云_证券频道 > 操盘必读

周四机构午间看市

  三元顾问

  午评:大盘回试缺口 个股强弱转换

  解盘实录:

  周四股指低开低走,个股大面积下跌,从周三上涨但成交量萎缩130亿来看,量能如不能及时跟上,将对大盘造成极大的压力,攻占3000点的战役应该不会是手到擒来的,大盘蓝筹股如中信证券、中国石化以及盐田港等逆市飘红,起到了稳定军心的作用。

中国人寿、银行股和钢铁股全部回落,人寿一度跌幅达到9%,目前应以谨慎操作为主。

  焦点剖析:

  今天盘面个股普跌,大盘指数一度大跌120点,计入指数后的中国人寿成为了空方释放的重磅炸弹,3个交易日已经下跌达15%,盘中为数不多的靓点之一就是一些借壳上市概念股的连续涨停,都市股份、安信信托均不理会大盘的深度调整,连续封停我行我素;股改概念板块也表现出色,均位于涨幅前列,农业股中的冠农股份连续拉升,对整个板块起到了示范效应,纺织股最近逐渐走强也值得投资者密切关注。

  点津物语:

  我们认为股指创新高的道路不会是一帆风顺的,多空之间的博弈也在加剧,市场将进入宽幅震荡,个股的获利难度也在加大,因此对于谨慎理性的投资者来讲适度降低仓位,减少操作频率,以降低股市的系统性风险。

  个股攻略:

  中国石化(600028):公司主营石油化工及无机化工产品研发,是我国唯一的乙烯氯碱一体化生产企业,公司是中国及亚洲最大的石油和石化公司之一;中国第二大石油和天然气生产商。在四川盆地发现了我国迄今为止规模最大、丰度最高的海相碳酸盐岩气田--普光气田。受中国经济快速增长拉动、汽车保有量较快增长等诸多因素影响,国内成品油需求有较大增长。同时,从数据可以看出,公司原油业务保持良好的增长,虽然天然气产量增幅较大,但由于价格没有上升,且天然气产量还处于较低的水平,天然气业务对总收入的贡献有限。但天然气价格上涨是未来趋势,这势必会带来公司收益应较大幅度的增长。近期该股已经调整完毕,有望重新步入上升轨道。

  北京首证

  午评:行情出现短线宽幅震荡

  周四市行情中,沪深两市出现了短线宽幅震荡走势,早市双双以中阴线报收。而个股行情的活跃程度迅速降低,多数个股随大盘出现了同步震荡走势,做空能量在市场中寻求着短线释放过程,其中大型蓝筹股出现了短线震荡,工商银行、中国银行、中国人寿等大型蓝筹股的短线震荡也对市场构成了一定的压力。而工程机械板块则出现了短线震荡,多家工程机械类个股出现在涨幅前列,而有色金属板块、科技板块等也出现了一定的震荡,对市场形成一定的冲击。不过我们也注意到,铁路板块、港口板块及房地产板块等出现了一定的短线强势上攻走势,也对市场产生一定的积极影响,从一个侧面反映出一些市场资金依然在展开着积极的市场运作。

  短线大盘已经累积了比较高的涨幅,面临3000点整数关口,大盘出现一定的震荡整理也是合理选择,不过我们认为,短线震荡不会改变行情的牛市格局,后市行情依然可以谨慎乐观。

  汇正财经

  午评:股指大幅洗盘 蓄势继续冲关

  周四大盘大幅洗盘。两市股指直接低开,然后快速下挫,在10点半左右上证指最低处2861点,一口气下行了103点,尽管如此仍然没有回补周一留下的24.45点和80.48点缺口,显示下档支撑强劲。成交量与前一交易日相比正常,包括权证在内两市共成交865亿元左右。盘中总体感觉是,权重指标股集体下行,相关板块的影响力下降,涨停个股减少,跌停的个股也很少,观望情绪增加,看来上证指在冲击3000点时投资者心态不稳,导致大盘需要下蹲以后再起跳。

  消息面上,全国社保基金理事会理事长项怀诚24日说,经初步统计,2006年,全国社保基金实现投资收益195亿元,投资收益率达到9.3%;扣除股权投资,在资本市场投资浮盈达424亿元。已实现投资收益和浮盈合计达619亿元,按此计算,期间经营收益率达到了29%。

  我们观察到,此消息对今天下跌的股指而言是一个很好的对比,也是后市股指走强的关键,想当年全国社保作为战略投资者重仓持有中国石化,4.22元的介入价如今翻了一倍多,项部长是财长出身,理财有方啊!大家也可以想想,老百姓的养命钱都不怕风险分享了股市上涨的成果,说明了什么?

  盘面上,地产、汽车、3G、军工、航空等十几个板块均位列跌幅榜前列。近日影响股指较大的中国人寿更是几近跌停,而工行、中行等金融权重股最大跌幅亦超过5%以上,对股指的拖累相当明显,个股跌多涨少,仅澳柯玛、金晶科技、都市股份、安信信托、中核科技、盐田港6家个股冲击涨停,但跌停个股也仅有潜江制药等三家。

  综合来看,短线大势处于上冲后的整理态势。建议投资者持股待涨为宜。

  个股关注:上海航空(600591):公司在非民航直属航空公司中排名第一,占据上海经济龙头的战略高地。目前,上货航已开通了上海到洛杉矶、法兰克福、新加坡、胡志明、曼谷、大阪、孟买、澳门、香港等7条国际和地区全货运航线。同时,上货航还在浦东机场拥有完全属于上货航自己的年处理能力达30万吨的货站。国际油价持续走低,目前已维持在每桶50美元左右,这对于航空公司而言,将极大地降低了运营成本,公司业绩有望出现大幅改善。而目前人民升值正呈加速之势,这对公司而言是极大利好。

  2006年三季报公司显示包括博时基金,全国社保基金102组合等多家基金重仓持有。近期航空股在油价下跌和人民币升值的利好刺激下全面上攻,许多个股已实现翻番,相比之下,该股涨幅十分落后,后市想象空间广阔。该股目前已形成一个漂亮上升通道,蓄势十分充分,后市有望加速上攻,可重点关注。

  益邦投资

  午评:三千点的魔咒

  当大盘周一大涨一百多点后,几乎所有的分析师都认为周二的大盘必将冲破三千点大关,看多人士认为大盘冲破三千之后,牛市的进程加快,即使看空的分析师也认为,大盘在冲破三千点之后就是一个中期甚至长期的顶部,所以在看多看空人士都认为会打到三千点之后,市场选择了一个谁都不相信的方式,在三千点前收住了向前的脚步。你可以说,是中国人寿打破的众人的预期,你可以说是百元股票在造孽,你甚至可以说是主力资金的可以操控,可是市场就是不以人的意志而转移的,它的不可知性,充分的表现了其魅力所在。这一周,指数离三千点是那么的近,可以说是近在咫尺,又遥不可及,多么的神奇,你无论如何都难以料到这样的情景出现。三千点实在本周出现,或是在下周出现,或者春节前根本就不会出现,都不太重要了。重要的是我们如何在林林总总的市场信息中,从股市运营的行情中找到其内在规律。规律是历史的重演?规律是现实经验的总结,股市每天都是新的,规律也在不断的变化演绎当中,我们要善于总结历史,又不为历史所羁绊,这就是我们今天很想对投资者说的话。

  高速公路板块是公用事业股中的重要分支,该板块在一年多的牛市中,表现远远若于大盘,为何不能跟上牛市上升步伐?主要是去年年初传言,全国全面实施燃油税的政策即将出台,于是高速公路板块全面下跌,在以后的行情中也是涨少跌多,但是整个行情在去年年底之后出现了质的变化,整个板块开始升温。市场永远都是机会和风险同在,高速公路板块的整体业绩非常的优秀,除了钢铁和煤炭的市盈率可以与之相比之外,板块的业绩特征使得在大盘牛市向上的格局中有强烈的补涨要求,板块接近二十倍的市盈率和大盘接近四十倍的市盈率存在巨大的差异。现代投资,赣粤高速等股票已经显示强烈的上升欲望,可以关注。在十几年前就实施燃油附加税的海南,海南高速000886,由于长期不振,股价严重偏低,在政府承诺,大股东清欠等方面有了重大进展的条件下,股票有望走出上升行情。

  早盘中国人寿等权重个股大幅低开,并直接将股指拖下水。中国人寿已经成为市场中的二号权重股,其走势对市场影响较大,不单单体现在对指数的影响,还体现在对大盘金融股及市场人气的影响。在前面的栏目中我们曾经分析过中国人寿上市后的定价走势对市场的影响,尤其是其计入指数后对市场的较大作用。从中国人寿计入指数后的走势看,连续三个交易日的大幅下跌,直接拖累了股指冲击3000点的进程。近期多空分歧加大不单单体现在指标股上,一些前期大涨的热门股也出现连续下跌的走势,小商品城股价触及百元后连续下跌,两市也连续出现多只跌停个股。从沪深300指数和深圳成份指数的走势也可以看出上升步伐趋缓的走势,深圳成指在8000点上方震荡了3个交易日,而沪深300指数在2600点关口也遇到阻力,而震荡伴随的是成交量不断放大,多空资金还在进行大换手。而股指放量滞涨应该引起投资者的高度警惕,满仓操作不宜。在个股的选择上要注意回避前期涨幅巨大品种,尤其是股价经过快速拉升的个股,兑现盈利仍是主要空头力量。而前期涨幅不大的防御型品种如港口板块,还可以继续关注。

  港澳资讯

  午评:股指跌破2900点 获利抛盘相当沉重

  今日早盘股指跳空低开后在工行、中人寿等权重股表现疲弱影响下继续探低,两市目前均跌破了5日均线,量能同比有所放大。受指数影响,多数个股出现下跌,特别是部分近期强势品种获利抛盘相当沉重,短线强势板块钢铁、汽车均出现回落,涨幅榜前列以题材股和实施股改个股复牌补涨为主,板块效应不明显。

  技术面上,沪综指突破2870点一带的跳空缺口支撑初步得到考验,而运行至3000点关口附近展开震荡仍在合理范围。整体来讲,由于累计涨幅全球同期居首,A股市场的估值水平得到了各方质疑,成为市场展开震荡的一个导火索,而从市场内在运行来看,上档3000点整数关口近在咫尺,本身也存在整理蓄势的要求。在此过程中,板块轮动节奏加快,投资者操作上仍应注意踏准节奏。

  汇阳投资

  午评:关前蓄势 无需杀跌

  股指动态:今日股指低开低走,盘中遭遇跳水,股指一落千里。截至目前两市成交金额同比持平。

  板块监测:今日盘面哀鸿遍野,但个股跌幅总体不深,截至目前仅3只跌停个股:潜江制药、中油化建、工大首创。板块方面除金融板块走势稍稳之外,其余板块无一幸免。跌幅较大的是3G、汽车、化纤、汽配位居前列。

  操作提示:目前一方面大资金的季度性调仓引起相关个股的上窜下跳,同时上证综指在一步一步向3000点靠拢,面临3000点的重大关口,盘面的震荡显著加大实属正常。今天股指低开低走,个人认为前期积累了太多的获利盘,在股指敏感点位难免会有强烈的兑现要求,不过在人民币创下新年以来的第7次新高7.7755的背景下,07年乃至08、09年的结构性牛市是毋庸置疑了。

  宁波海顺

  午评:大盘大幅调整

  今日大盘大幅跳空低开,顺势下探后逐步震荡回升,量能同比基本持平。热点方面,金融板块、交通设施板块以及港口板块位居涨幅前列。大盘在历史高位展开宽幅震荡整理,短线上攻略显疲惫,预计大盘后市将维持震荡格局。

  个股可以关注:上港集团(600018):港口巨头蓄势涨停突破公司是目前是我国大陆地区最大的港口集团,上海港唯一的公共码头运营商,同时也是全球最大的港口集团之一。该股盘中巨量买单不断涌现,主力蓄势涨停突破,后市重点关注。

相关新闻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