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证券研究_证券频道 > 行业研究_证券研究_证券频道

北京市统计局:房价涨幅回落有利整体经济

    □本报记者 薛黎

    “没有永远不降的价格”,北京市统计局副局长于秀琴昨天在京表示,今年有很多因素将抑制北京房价上涨。她说,北京房价涨幅应该温和一些,房价高涨幅的逐渐回落对整体经济发展是有利的。

    据了解,国家发改委发布的最新数据显示,2006年12月北京新房价格同比上涨10.4%,涨幅位居全国70个大中城市第二,而当年10月则以10.7%的涨幅位居第一。

    2006年是国内房地产市场出台政策最多的一年,国六条、土地出让金转让制度、限制外资准入、二手房交易个税征收、落实新建住房结构比例要求等等,都显示了政府调控房产市场的决心,但北京房价全年仍然逆势而上。

    对此,于秀琴认为,北京房价上升是由于供求矛盾导致的。据于秀琴介绍,近20年来北京常住人口增加了553万,年均增加27.8万人,尤其近三年,北京每年增加居住半年以上的人口41.5万人,同时,近三年来房产投资增速开始出现大幅度下降,2006年北京住房竣工面积下降了约三成。这些因素使得北京房产出现供小于求的现象,也是北京房价连续三年走高的根本原因。

    但是,于秀琴透露,今年北京房市会出现了不少好消息,去年新开工住宅面积增长了7.2%,而且政府还推出了大批的双现房、经济适用房、廉租房等,这些满足中低收入居住住房需求的房子将相继开工上市,这将会给市场一个非常积极的信号;另一方面,去年北京市政府在土地的供应量上达1318公顷,增长了49.7%。

    “在需求方面则是,北京市对境外人员购房有了一些适度的限制;全国人大对物业税的讨论也已正式地摆到日程上,通过这些措施,北京的房价上涨势头将会得到有效的控制。”于秀琴说。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于秀 | 北京 | 混在北京 | 北京十中 | 北京师..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