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产经新闻 > 房事变局 > 各地房事

广州90平米以下住宅将达80%

  前日,国家建设部部长汪光焘在全国建设工作会议上表示,“9070”政策要落实到具体地块、项目。“按照目前新报建项目的情况来看,明后两年广州住宅市场90平方米以下的可能达到80%。”在建设部严控“9070”政策的同时,广州市“双限双竞”和新社区的项目也将在未来两年内退出市场,因此,广州地产业内人士日前作出了以上预测。

  建设部严控“9070”政策

  前日,国家建设部部长汪光焘在全国建设工作会议上表示,套型建筑面积90平方米以下的新建住房面积占年度住房开发总面积70%以上的结构比例要求,不得有“丝毫折扣”。各级城市要把新建住房套型结构比例分解到区域,落实到具体地块、项目。今年6月份,建设部将会同有关方面,对各地新建住房套型结构比例要求的落实情况进行年度考核。

  汪光焘表示,房地产 市场调控尽管取得了一定成效,但一些突出问题仍未得到根本性解决,包括:商品住房供应结构性矛盾依然突出;部分城市房价 上涨仍然较快;部分地区住房保障制度建设滞后等。

  广州大部分项目按规报建

  那么,从“9070”政策颁布到前日被再次强调期间,广州新报建项目是如何执行该规定的?记者从市场上了解到,规定颁布后,大部分报建项目都严格按照该比例审批。

  光大地产三个项目于去年12月底通过报建,每个项目最终以90平方米70%的比例通过审批。而杭钢置业在广州首个地产项目广州文德广场住宅部分也完全按照“9070”比例户型建设。据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地产集团副总经理透露,尽管广州市明确规定“9070”政策按照区域执行,但从目前报建的情况来看,该政策执行到了单个项目上。

  但有业内人士私底下向记者透露,对于大集团同时送报多个项目这种情况,可以按照这几个项目总量的70%是90平方米以下的户型比例进行操作。

  此外,尽管建设部再次强调“9070”政策不松动,但广州仍有部分开发商处于观望和犹豫状态:新地块迟迟不送去报批,业内人士认为,这样将对未来两年市场的供货情况造成紧缺影响。

  明后两年广州或缺大户型

  经纬地产调研部主任吴定金认为,目前市场上90平方米以下的货量只占据了整体供应量的30%左右,按照“9070”政策的执行力度,未来一两年中小户型的比例会大幅度提高,但鉴于工程进度及审批程序等方面的影响,今年上半年市场上仍是大户型占主导。

  光大地产董事副总经理陈洪志分析,如果按照政府5年住宅规划来看,发展商开发的商品房用地占40%,“双限双竞”开发的比例达20%,新社区的开发比例达到40%,这其中,发展商开发的商品房用地的70%用来开发90平方米以下户型,而双限双竞和新社区提供的大部分也是90平方米以下户型,这样一来,未来一两年广州90平方米以下楼盘将达到80%。

  业内人士认为,小户型的增多,将对今后的住宅销售带来巨大压力。同时,大户型未来将稀缺,从而也造成了目前大户型“慢慢”卖的特点。滨江二线某楼盘只剩下不到30套大户型,该楼盘负责人黄春明确向记者表示,“不会做广告宣传,慢慢卖,大户型只会越来越值钱。”

(责任编辑:马明超)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汪光焘 | 广州 | 广州9中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