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上市公司

2006年上海建工突破'两个500亿'

    上海建工集团抓住市场机遇,实现跨越发展,去年突破"两个500亿",即完成综合营业额突破500亿元,达到502.1亿元;新签合同额突破500亿元,达到502.6亿元,均创历史新高。

    上海重大工程建设挑重担

    作为申城建设主力军的上海建工集团,去年承建了全市28个大项、146个标段、148.4亿元合同造价的重大工程,全部达到市重大办下达的节点考核目标,还向上海人民奉献了国内首座体现"零换乘"概念的交通枢纽工程——上海铁路南站这一大型城市标志性精品建筑。同时,由该集团承建的长途客运南站、浦江世博家园、中环线、外高桥粮库、第一人民医院松江分院和北外滩滨江绿地、吴淞炮台湾湿地森林公园等一批重大工程已按时建成并投入使用;目前国内最大的"逆作法"施工项目——500千伏世博输变电工程、黄浦江沿岸规模最大的深基础施工项目——国际客运中心地下工程、工程结构复杂、设备安装难度大的国家级科研项目——上海光源以及浦东国际机场二期、环球金融中心和轨道交通线52座车站、15公里区间隧道、26公里路桥等一批重大工程施工进展顺利。

    拓展国内国际市场步子大

    上海建工集团在承担完成上海一大批重大工程的同时,积极实施"走出去"战略。去年,该集团埠外、境外合同额已超过总合同额的20%。在向外省市拓展中承接了包括世界第一高塔——广州新电视塔、江苏第一高楼——南京紫峰大厦、世界最大摩天轮——北京朝天轮以及青岛大剧院、西宁电视塔等在内的一批区域地标性建筑;在向海外市场的拓展中承接了包括特多国家艺术中心、柬埔寨8号公路和2座大桥、加纳2座体育场、埃塞俄比亚城市立交桥、澳门银河娱乐场等在内的一批项目,并因出色完成孟加拉国际会议中心、苏丹国际会议中心等工程,被国家商务部授予"中国对外承包工程优秀企业奖"和"中国对外援助成套项目优质施工奖",成为我国援外历史上第一次也是唯一一家一年两次获此殊荣的企业,并连续8年获得"上海市跨国经营先进企业奖",荣列上海对外工程承包和劳务合作企业榜首。目前,该集团有3100余名员工奋战在海外十多个国家和地区的19个建设工地上,不断创造"上海速度",为祖国争光。

    发展总承包提升管理能级

    传统建筑企业要实现跨越发展,关键在于转型,加快成为总承包商、总集成商,这不仅是国际工程建设行业的发展趋势,也是上海建工集团实现跨越发展的新坐标。该集团加快调整与完善适应发展工程总承包业务、形成总集成模式和参与国际市场竞争的体制和机制,提升总承包、总集成能力。去年,该集团工程总承包产值已占建筑业产值的20%,成为规模扩张和转变经济增长的重要方面。该集团继完成沃尔沃(VOLVO)建筑设备金桥厂区后,又中标设计与施工总承包(EPC)世界最大转轮——北京"朝天轮"项目和中标总承包"2010年世博会"首个主要基础设施工程——浦东世博公园,充分体现了该集团对深基础、设备安装、园林和房屋建筑等专业资源的总集成优势和总承包管理能级的市场认可。

    科技创新凸现核心竞争力

    科技创新形成的核心竞争力为上海建工集团突破"两个500亿"提供了有力的支撑。超大面积深基础"逆作法"施工技术、复杂环境下的超高层施工综合技术的开发与应用,双圆盾构在隧道工程中的成功推进,以及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矩形隧道掘进机制作、异形单层网壳吊装工艺、中低速磁浮轨道梁、高精度预制装配式构件等科研成果,进一步显示出该集团科技创新的综合实力,并积极参与外滩"井字型"通道、虹桥交通枢纽等重大知名工程的前期方案策划,为业主提供全方位解决方案的能力显著增强。去年,由该集团立项的77项科研项目中,有18项列入国家和上海市重点科研计划,其中的城市地下空间建设技术研究和工程示范、现代建筑设计与施工关键技术研究、节能建筑工业化成套技术研究3个项目首次被列入国家科技部和建设部"十一五"科技支撑计划。去年该集团完成了14项市级科技成果鉴定,申请的52项专利中有24项已授权。由该集团承担的"卢浦大桥建设关键技术研究"等10项科技成果分获国家和上海市科技进步奖殊荣。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成果 | 上海 | 上海市.. | 上海中邦 | 上海市..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