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证券研究_证券频道 > 行业研究_证券研究_证券频道

原奇瑞工程研究院副院长祁国俊加盟吉利

    □本报记者 吴琼

    继赵福全之后,又一个海归技术精英“移民”吉利汽车集团。昨日,记者从上海华普汽车(吉利集团的子公司)获悉,原奇瑞汽车工程研究院副院长祁国俊“移民”至吉利集团,现任上海华普汽车研究院院长,且为吉利控股集团经管委成员。

拥有国内两大知名海归汽车技术精英后,吉利汽车集团的研发之旅显然会更顺畅。

    祁国俊原为北美戴姆勒-克莱斯勒的技术精英。2005年3月,其加盟奇瑞汽车。在担任奇瑞汽车研究院副院长期间,负责车身和结构、内外饰以及造型等研发工作。2006年8月初,在奇瑞汽车的海归出走风暴中,离开了奇瑞汽车。

    据悉,祁国俊就任后,吉利汽车集团的2个研发机构各有精英驻阵。吉利汽车研究院由赵福全负责,主要做一般车型的开发;而祁国俊负责的上海华普汽车研究院,则主要研究开发适合于上海华普所用的轿车,即吉利汽车集团下的中高端车型的开发,及新能源车型的开发。

    “此前,曾放在吉利集团的新能源汽车研发,未来也将放在上海华普汽车研究院进行。”吉利汽车高层表示,“上海华普汽车研究院将成为新能源车的重要开发基地。”

    据悉,2006年底,该研究院获得了2个国家863项目———油电混合动力车项目和甲醇动力车项目。

    据了解,在这些海归技术精英回来的第一波浪潮中,相当多的海归涌向了国有企业。而按照现有国有企业的机制,多数领导者将这些海归精英定位于技术精英,而非技术管理者。当经历了数年的冲撞后,这些海归技术精英选择了寻找更合适的发展空间。而至少在目前看来,渴求人才的民营企业似乎能给予其部分承诺。

    无论从华晨集团转投吉利汽车集团的赵福全,还是从奇瑞汽车“移民”的祁国俊来看,对于吉利汽车集团的偏好似乎都反映了这种趋势。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祁国俊 | 赵福全 | 汽车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