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证券研究_证券频道 > 行业研究_证券研究_证券频道

雅虎去年四季度净利润下滑61%

    好于分析师预期,期盼新广告系统带来转机

    □本报记者 张韬

    2006年对于雅虎而言是动荡和艰辛的一年。

面对节节下降的股价,曾经一度的“互联网之王”甚至传出将被微软或Google收购的消息,雅虎不得不在去年12月份宣布进行全球重组。

    昨日雅虎的2006年第四季度财报再次显示了雅虎在2006年的颓势:由于股权奖励支出的增加,雅虎第四季度净利润同比下滑61%。

    在雅虎公布四季度财报的同时,雅虎同时宣布,将于2月5日在美国推出新广告系统“Panama”,比分析师的预期早一个月。

    雅虎新闻仍保持强势

    雅虎2006年四季度财报显示,在截至12月31日的这一财季,雅虎的净利润为2.687亿美元,每股收益19美分。这一业绩同比有较大幅度下滑,2005年第四季度,雅虎的净利润为6.832亿美元,每股收益46美分。

    虽然业绩大幅下滑,但雅虎的表现还是超过了分析师的预期。分析师此前预计雅虎第四季度每股收益13美分,营收为12.2亿美元。

    就在雅虎公布四季度财报的几日前,美国互联网市场调查公司comScore还发布了一个对雅虎利好的调查报告:数据统计显示,雅虎新闻继续排名第一,还拉大了和其余对手之间的距离。

    公布财报当日,雅虎股价在纳斯达克常规交易中下跌0.46美元,报收26.96美元,跌幅为1.68%。在随后的盘后交易中,雅虎上涨1.49美元,涨至28.45美元,涨幅为5.53%。

    雅虎将提前推新广告系统

    就在发布财报当日,雅虎宣布将于2月5日在美国推出新广告系统“Panama”,比分析师的预期早一个月。这一系统投入使用之后,雅虎搜索广告的排名模式将发生变化,不再单纯取决于关键字竞拍价格,还要考虑质量。

    雅虎董事会主席兼CEO特里·塞梅尔(Terry Semel)表示,到今年第一季度末,雅虎美国搜索广告客户将全部转到新广告系统,国际客户也将从第二季度开始使用新广告系统。

    在网络广告市场的争夺中,雅虎已经被主要竞争对手Google远远甩在后面。与此同时,雅虎还面临着来自社交网站,如MySpace和YouTube(已被Google收购)的强劲挑战。

    分析师认为,“Panama”提前推出对塞梅尔至关重要。“很多大投资者都希望塞梅尔从雅虎离职,主要原因之一就是‘Panama’多次推迟发布。雅虎公布的2007年业绩预期可能会变得非常保守。雅虎希望通过新广告系统提升搜索营收,如果‘Pana-ma’真能产生这样的效果,雅虎今年下半年业绩将超过预期。”

    华尔街的一位著名股评在博客中称,如果“Panama”运转顺利,雅虎股东、员工、以及广告客户都将从中获益。不过,在过渡期内,雅虎的营收是否会受到负面影响,与Google的差距是否会进一步拉大,目前还有待观察。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广告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