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上市公司

南航欲年内建合资货运公司

    □本报记者 索佩敏

    面对中货航和国货航竞相扩大运力,三大航中唯一尚未独立成立货运航空公司的南航,也正在积极谋求其货运部门独立成公司。

昨日,南方航空副总经理徐杰波透露,公司正在与包括法航-荷航集团在内的“天合联盟”成员接洽合资事宜,希望今年内最终落实合资伙伴。

    据民航总局国际合作司司长助理兼国际处处长柳芳透露,2005年中国民航货邮运输量达到306.7万吨,比2000年增长91.2%。她预测接下来的5年内,中国航空货运仍将保持年均10%左右的增长率。面对巨大的货运市场,东航与国航早在几年前就将货运业务分离出来,各自成立了中货航与国货航,目前这两家公司已是国内排名前两位的货运航空公司。而与之相比,南航货运一直是以公司部门的形式存在。

    为此,南航一直在积极寻找外资合作伙伴来共同发展自己的货运业务。早在去年5月,徐杰波在接受上海证券报记者采访时就曾表示,南航正在就引入货运公司的战略投资者与潜在的投资者进行接触,南航会再单独注册一家独立的货运公司,并在新公司中保持控股的地位。

    对此徐杰波昨日表示,南航一直希望将旗下的货运业务独立出来成立公司,并一直在寻找外资合作伙伴。公司原计划去年年底落实合资对象,但是由于在很多方面的谈判仍存在分歧,预计最终敲定该项目要等到今年才能完成。按照中国有关政策规定,外资投资中国的航空公司,一家外资持股比例最多不超过25%,两家或两家以上的外资持股比例不超过49%,徐杰波表示,如果谈判取得成功,南航肯定希望外资获得最高限额。

    而在合作伙伴的选择上,南航方面曾表示,由于国内货运航空公司在国际线上往往面临着返程航班空载率高的问题,正是出于这一考虑,南航在引入投资者时会优先考虑欧美的货运航空公司。希望借助他们在当地的网络,来加强返程舱位的销售。

    值得注意的是,法航总裁Jean-CyrilSpinetta去年也曾对媒体透露,法航-荷航集团对南航货运这个项目很感兴趣,目前已与南航进行过初步接触,并开始着手研究参股事宜。徐杰波昨日也表示,由于南航已于2004年宣布加入天合联盟,目前南航接洽的对象都是“天合联盟”的成员,而该联盟的主要发起者———法航-荷航集团也是洽谈的对象之一。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南航 | 徐杰波 | 南航附中 | 南航翔..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