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证券研究_证券频道 > 行业研究_证券研究_证券频道

医药行业 利润增速不会大幅提升

    □中国国际金融有限公司 孙雅娜

    医药行业在2006年由于政策调整出现了利润低速增长之后,2007年的医药行业是否会出现利润增幅反弹?

    从图中可见,在过去10年里,医药行业利润增幅存在波动性,并且和政策环境相关联。

    1998年,政府开始推进城镇医疗保险,并且开始下调药品价格,这一年里,行业利润增长仅为9.7%;但在随后的1999 年,行业利润出现大幅反弹,利润增幅高达34.7%;之后的几年里,行业整体保持了较高的利润增长幅度。

    2004年,国家把解决药价虚高的问题提上重要议事日程,并在当年几次下调药品价格,行业在当年的利润增长率急跌到9.1%;但在2005年,医药行业的利润增长率又反弹到20%以上的水平。

    2006年,政府全方位的调整医药行业,不仅三次下调了药品价格,而且从产供销多个方面下手整顿行业秩序,行业在2006 年年初的利润增幅一度下跌到2%-3%的水平,之后逐季恢复到前11个月利润同比增长11.1%的水平。

    那么,2007年,医药行业整体的利润情况能否和前几次一样出现增速反弹呢?

    在2007年,政府控制居民用药成本、减少药品生产和流通环节虚高利润的政策方向是绝对不会改变的;同时,医药行业中的很多体制问题也很难短期内得到解决,政府改革进程中,仍然会继续“牺牲”企业利润。像2006年一样(行业前11个月销售收入增长19.7%),行业的需求增长应该没有太大的问题,但行业盈利空间仍然将面临压力,2007 年的利润增幅很难出现大幅回升。但是,在时间结构和产品结构上来看,行业存在一些结构性的反弹机会:

    从时间结构上来看:2006年上半年,行业利润增幅曾经一度最低下跌到1.2%,形成了一个较低的利润增长基数;因此,很有可能的是,在2007年的头几个月,行业利润增幅在这个较低基数上形成一个增速反弹,之后在下半年逐渐回归到15%左右。

    从产品结构上来看:2006年基础用药的盈利压力很大,其中基础用药占比最大的化学制剂药子行业的总体利润下滑了4%;随着2007 年国家政策向基础用药的倾斜,基础用药的销售和利润都有望出现明显反弹。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