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产经新闻

农业部发言人:07年粮食总产量要不低于06年

  中新网1月25日电农业部新闻发言人薛亮今日在公开场合表示,要加强基本农田保护和耕地质量建设,严守18亿亩耕地这条红线。2007年,力争使粮食面积稳定在15.8亿亩以上,粮食总产量不低于2006年。

  薛亮是在介绍农业部发展现代农业“十大行动”的有关情况时作出上述表示的。
对倍受关注的食品安全问题,薛亮表示,农业部会在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方面加强行动加强农产品生产环境、农业投入品和农产品质量检验检测,推进无公害农产品、绿色食品、有机农产品认证,加快推进农业品牌化发展,推行农产品产地准出制度和质量追溯制度,强化农产品市场准入管理,着力强化农产品生产、加工和流通环节的全过程监管,抓好源头治理,强化农药、兽药和添加剂的规范使用,健全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体系,加强执法监督,努力实现农业生产源头洁净化、生产经营标准化、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制度化。

  在禽流感等重大动物疫病防控行动方面,薛亮表示,将继续强化重大动物疫病防控,推进兽医管理体制改革,加强动物疫病防控体系和基础设施建设,加快无规定动物疫病区建设,加强动物卫生执法监督,严格病原微生物实验室生物安全监管。强化兽药质量监管,加大兽药残留监控力度。加强动物疫病预警预报,完善动物疫病应急处置,实行强制免疫和扑杀相结合的综合防控措施,提高重大动物疫病防控能力和水平。(据网络直播文字整理)

(责任编辑:王燕)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薛亮 | 动物 | 奇趣动物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