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证券研究_证券频道 > 行业研究_证券研究_证券频道

发改委第21次药品降价 规模创历史新高

    国家发展改革委正式发出通知,调整心脑血管等10类354种药品的最高零售价格。其中70%的品种下调价格,平均降价幅度20%,最大降幅85%,降价金额约70亿元。此次调价自1月26日起执行。

    中金公司:

    从此次政府调整药品价格宗旨来看,基础药品得到了有力保护,这使我们再次看到具有质量和成本优势的大型基础药品生产企业所面临的产业机遇。

    近期医药板块整体快速走强,背后是市场对医药行业的过度乐观预期:认为医药行业需求增长旺盛,医改有利于行业发展,存在消费升级概念,估值应该直追食品饮料板块。而此次药品降价直指这一对医药行业简单理解的问题所在。我们认为,医药行业的投资机会仍在个股,而不是行业。2007年医药行业存在一些局部的结构性反弹(如基础用药),但整体利润情况仍不乐观。

    平安证券:

    本次药品价格调整范围非常广泛,但我们认为众多上市公司因之遭受的不良影响尚在可控范围内。主要原因仍在于多数药品当前零售价格受竞争、招标等因素制约,实际上还低于调整后的最高限价。

    我们认为,受医改政策出台以及挂网采购的全面铺开等因素影响,未来两年国内药品价格整体上仍将呈下降趋势。但在这个过程中,恒瑞医药双鹭药业等创新型药品生产企业的优势将被进一步凸显出来;疗效确切的传统廉价普药的实际零售价格有望小幅提升,这对华北制药、白云山、鲁抗医药等大型制药企业来说是一大利好。

    国信证券:

    至今为止发改委21次降价中14次都涉及了化学制剂,未来这一子行业仍面临最大的降价风险,加上未来监管将更加严厉,2007年化学制药行业增长仍然艰难。未来国家在降价的同时配套了药品批号复查等政策“组合拳”,那些质量低劣、低水平重复仿制的药品必将遭到淘汰。

    本次降价对各个相关公司的影响不尽相同,如华海药业产品以普利类和沙坦类原料药为主,制剂降价对其影响较为有限。但对华东医药双鹭药业四环生物影响较大,对华兰生物影响最大,其主要产品人血白蛋白、凝血酶等均在降价目录之内。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