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券商 > 公司调研

美的电器:逐步迈向多元化白家电企业

  美的电器(000527)逐步迈向多元化白色大家电企业,包括家用空调、压缩机、商用空调、冰洗业务等。公司家用空调设计产能超过1200万台,估计06年产量约1100万台。通过技改提效,07年产量可能突破1300万台。

目前公司尚无大的扩产计划。

  通过与东芝开利的合作,美的电器的精细化管理与柔性制造能力得以提升。不计少数股东权益与税率,美的电器的盈利水平在4%左右,位于同行业前列,公司的产品竞争力理应得到肯定。公司拟引入高盛作为战略投资者将对多元化白色家电发展战略起到积极作用。前期公司推出股权激励计划,股票期权总量共计5000万。新会计准则实施后将对当期利润有负面影响,经初步计算对2007年利润的影响在0.6-1.2亿元,折合每股收益约0.1-0.19元,这为管理团队带来一定压力。近期油价、铜价下跌对家用电器行业属一定利好,至少在短期内可提高利润率。

  国泰君安分析师王稹认为公司经营活动带来的业绩增长将显著高于15%,上调06-08年盈利预测至0.75元,0.94元和1.18元,对应的市盈率为22倍、17倍和14倍。相比A股市场及其同行业上市公司的平均市盈率,美的电器的市盈率仍较低;上调目标价至22元,继续维持“增持”评级。

  作者:曾山 今日投资

(责任编辑:吴飞)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