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券商 > 公司调研

中国人寿:长期具有较大的投资价值

  中国人寿(601628)于1月23日调入上证综合等上证系列指数、沪深300等中证系列指数。从中国人寿上市对相关指数的影响来看,中国人寿调入对上证综指的影响较大,一跃成为第二大权重股(12.6%),保险业成为第二大权重行业(12.6%)。

中国人寿调入对沪深300、上证50、上证180指数成分股权重变化的影响不大。

  从当前估值角度判断,中国人寿当前价格距研究员目标价只有约15%的潜在上涨空间、估值水平畸高、A股相对H股高溢价,均表明中国人寿目前估值高启,年内上涨空间已有限。从而,未来一段时间内人寿对上证指数向上带动作用有限。就中国人寿的战略地位而言,利用中国人寿操纵上证指数具有较强操作性。由于中国人寿并非沪深300指数期货的大权重股,利用其撬动沪深300指数及期货并非可行之举。随着未来中国人寿配售股解禁流通、平安保险等保险公司陆续上市,中国人寿及保险业的战略地位将逐步提升。

  国泰君安分析师蒋瑛琨等认为,未来中国人寿大幅上涨导致上证指数大幅虚增的可能性不大,其或者保持当前价位而对指数影响不大,或者其下跌导致指数虚减。当然,从更长期角度而言,中国人寿可能仍具有较大投资价值而具有潜在上涨空间。

  作者:饶秀娴 今日投资

(责任编辑:吴飞)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