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券商 > 公司调研

水产行业再添新军 通威股份傲视群雄

  本周五,宁波天邦股份有限公司的首发申请将上会,有望在证监会发审委2007年第11次发审工作会议获得通过。宁波天邦股份有限公司拟发行185阿0万股,占发行后总股本的27%,发行前每股净资产2.03元,募集资金主要用于扩大公司主营产品规模、实现主营产品结构的调整和优化,项目共募集资金约1.5亿元。

  宁波天邦股份有限公司是以水产饲料研究开发、生产与销售为主的股份制企业。2001年被国家科技部认定为国家级重点高新技术企业,2002年国家人事部批准设立企业博士后科研工作站。2002年“天邦”牌特种水产饲料在行业内率先获中国绿色食品发展中心的A级绿色食品生产资料认定推荐。2004年9月被认定为农业产业化国家重点龙头企业,2005年被农业部确定为全国第一批农产品加工示范企业和农产品加工企业示范创新机构,2005——2006年,连续两年进入宁波市百强企业行列。

  随着獐子岛、东方海洋及天邦股份的IPO以及上市后,水产板块实力增强。新股的高价入市会提身整个水产养殖行业估值,如獐子岛高企的股价无疑将提高该板块的估值。业内的龙头企业通威股份自然会水涨船高,通威股份先天优势明显,应该享受更理想的估值。

  根据农业部2006年年底发布的《全国渔业发展第十一个五年规划》中,对我国目前的水产业养殖状况描述得很清晰:长期以来,我国渔业经济增长主要依靠规模的扩张,这种粗放型增长方式,加深了生产发展与资源环境的矛盾,已经不能再继续下去了,必须推进渔业发展由规模扩张型到质量效益型的第二次增长方式转变。十一五期间,国家将加大对农村投入的投入,作为农村支柱性产业的水产养殖,将获得资金和技术支持,渔业革新将蕴含极大投资机会。

  通威集团2006年的销售收入业已超过100亿元,这标志着通威集团成功问鼎百亿级企业,由之为四川省“工业强省”战略的有效推进挥就了浓墨重彩的一笔。据悉,2006年四川仅有五家企业冲上百亿销售峰值,通威是唯一一家以饲料生产为主业的企业,作为作为全球最大的水产饲料生产企业及国内水产业领军企业,无论是资金还是水产养殖技术,通威的实力毋庸置疑。

  通威股份的水产布局明显加快,公司斥资5亿元人民币建成通威水产科技园一期工程,总投资5亿元开建新津通威水产品深加工项目,首期投资达1亿元建成亚洲最大宠物食品生产、研发基地——成都好主人宠物食品有限公司一期工程,同时,总投资10亿元,正在全国各大城市全力打造中国首条安全品牌鱼——通威鱼。今年年初,公司与东坡区政府正式签订投资协议书,这标志着通威工业园项目成功落户东坡区。通威工业园项目位于东坡区象耳镇,首期投资近2亿元,建设4个项目。4个项目建成投产后,预计可实现年总产值7亿元,吸纳务工500人,年税利达2000万元。通威股份董事长刘汉元表示,尽快完善市场准入制度,打造“健康、安全、放心”的水产品品牌,是目前水产业的当务之急。

  而通威股份的品牌建设无疑在业内抢得先机。新一轮的市场竞争将从杂乱无序的同质化竞争转化为差异化竞争,以品牌制胜的水产品企业将成为未来中国水产业市场的中流砥柱。中国绿色食品协会刘连馥会长指出,实际上,在政府监管之外,最重要的还是在于水产业企业自身的品牌意识。随着中国水产品突破量的问题,通威正从鱼的肉感、口感、营养、安全、消费特点、兼顾养殖单产、品种适度改良等方面,积极参与解决鱼的品质问题,并从每一天的每一个细节、每一个环节,从源头到终端,严格控制,切实做到合规、合标准、可记录、可追溯,确保供应到市场的每一条通威鱼是真正健康、值得信赖、有足够保障的水产品。

  通威鱼的运作模式对于目前面临发展困境中的水产品行业而言,无疑是带来了良好的发展启示。早在2002年,通威就已经开始着手打造中国第一大“品牌鱼”,保证广大“食鱼族”吃到放心鱼。为了进一步引领全行业打造“健康、安全、放心”的品牌水产品,近日通威又提出了“打造世界级健康安全食品供应商”的口号。在“通威鱼”的带动下,整个行业目前对品牌鱼的呼声已不断升温。目前,黑龙江省、广东省等地均已有企业开始有意识的推出品牌鱼,借助超市等渠道进入中高端水产市场,市场表现良好。

  通威鱼目前已经与“沸腾鱼乡”、“谭鱼头”、“眉州东坡”、“西蜀老宅”等京城10余家餐饮名店建立了战略合作伙伴关系,通威鱼依托餐饮知名企业的网络优势,真正实现了一条龙服务,强占了鱼业消费高端市场。同时,通威尝试在成都各大超市的通威鱼专柜,已经开始设置了具有产品追溯系统的触摸屏,消费者只要直接输入该批鱼的唯一编码,就能查询到该批鱼的养殖基地、养殖户、检验检疫情况等环节的详细信息,做到消费者对购买的每条鱼都买得“放心”。

  新股

  新股发行中签查询

  新股

  行情查询

  进入新股频道

  作者:余凯 武汉新兰德

(责任编辑:吴飞)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方式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