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券商 > 公司调研

东方证券:超声电子 3G之基 维持买入评级

  超声电子是我国最大的内资PCB生产企业,长期以来致力于技术创新,在内资企业中拥有领先地位,拥有电镀填盲孔、激光直接钻铜片和多次积层工艺。这使得公司产品定位高端,和国内其他厂家拉开了距离。

  从2005年开始,公司的HDI板在国内率先方量,HDI板主要用于对产品体积有较高要求的便携式消费电子产品如手机、MP4、数码相机等。

目前,内资PCB厂商只有少数拥有大批量生产HDI板的能力。05年公司HDI板的产量大约是10万平米,06预计将超过20万平米。HDI的放量是公司06年业绩增长的主要方面。

  公司已经具备了环保产品的生产能力,针对欧盟ROHS指令,公司的“高多层无铅喷锡印制板项目”即将实施。此外,针对高端通信产品的“高频印制板项目”和“刚挠性结合印制板项目”也将要实施,对提升公司产品档次将起到良好的作用。同时公司以及研发成功三次积层板,进一步拉开和其他厂商的技术差距。

  公司PCB产品应用的范围侧重于手机和通信设备(交换机、基站等),大约占全部产品的60-70%。公司的主要客户包括中兴、华为等3G大厂,以及索爱等国际手机巨头,内资的联想、波导、厦新等手机厂商也是公司客户,但比重在不断下滑。预计随着3G的推出,公司的产品需求将会得到大幅度的提升。

  公司07年产能将提升30%以上,产品结构将进一步调整,随着高端产品比重的提升,产品的综合毛利率将进一步提升。计公司06、07年业绩分别为0.23和0.35元,PE分别为20和13倍,考虑到公司未来的成长性,给予买入的投资评级。

  作者:陈刚 东方证券

(责任编辑:吴飞)

相关新闻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