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券商 > 公司调研

东方证券:宁波韵升 一体化的磁材料厂商 维持增持

  宁波韵升是我国最大的钕铁硼生产企业之一。与其他材料厂商不同,韵升不把自己定位成一个材料供应商,而是通过开发下游应用成为磁机电一体化厂商。经过长期的自主创新,公司在精密机械和磁性材料技术上具有优势,形成了了磁机电一体化的桥型发展战略:以精密机械技术和磁性材料技术为基础,构筑桥墩,以各种产品连接上下游,最终形成磁机电一体的全面发展。

  目前,基于这样战略,公司已经开发出一系列产品,如VCM、伺服马达、小型风力发电机和精密纺设备等。随着相关产品逐渐推向市场,公司将会出现快速增长的态势。

  在原材料大幅度上涨的同时,公司仍然实现了利润的大幅度上涨,这根本原因是公司具有很强的自主创新能力,成功实现了产品结构的调整,维持了毛利率的稳定。

  为了应对明年原材料继续上涨的风险,公司正积极进行产业整合,努力介入上游,抓住无序竞争小厂推出后留下的市场空间,同时进一步提升产品结构。

  我们认为从长远来看,原材料价格上涨对企业的影响是有限的。正在觉得企业价值的是企业的自主创新能力和管理能力。原材料上涨将使行业重新洗牌,这对于韵升这样规范的领先企业将是一次机遇。

  作者:陈刚 东方证券

(责任编辑:吴飞)

相关新闻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