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国内财经

国家统计局:2006年我国"很可能"未实现节能目标

  新华网北京1月25日电(记者安蓓、刘铮)国家统计局局长谢伏瞻(谢伏瞻新闻,谢伏瞻说吧)25日说,2006年我国要完成单位GDP 能耗下降4%的目标,难度非常大,“很可能”实现不了。

  谢伏瞻在国务院新闻办举行的发布会上回答记者提问时说,从2006年第三季度起,我国单位GDP能耗出现了三年来的首次下降。他并未公布单位GDP能耗的具体数据。

  但他表示,2006年能够出现能耗指标的由升转降,这是一个“非常积极的信号”。

  我国在“十一五”规划纲要中提出单位GDP能耗五年降低20%的约束性指标,意味着每年单位GDP能耗平均下降4.4%,2006年预期目标是下降4%。

  国家统计局此前发布的数据显示,2006年上半年,我国单位GDP能耗不降反升,同比上升0.8%。

  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秘书长韩永文23日曾表示,由于产业结构调整 不能一蹴而就,节能环保措施见效要有一个过程,各种政策支撑条件还不到位等多方面原因,2006年我国节能目标的实现与原来的预期“有一定的差距”。

  发展改革委能源研究所研究员周大地指出,在2006年我国经济继续保持较快增长的前提下,使连续几年上升的单位GDP能耗突然出现“急转弯”难度很大。我国能源问题的解决根本还要从调整产业结构入手,推动经济增长方式的转变。

  谢伏瞻预计,随着财政、税收、价格政策的实施和对能源产业发展投入的增加,技术改造和技术投入的加强,产业结构调整步伐的加快,未来几年节能降耗的成效将会更加明显。

(责任编辑:丁潇)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谢伏瞻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