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券商 > 投行业务

借壳石炼化 长江证券牵出一批牛股

  此前,公司因披露诸重大事项,于2006年12月6日起停牌。

  根据公告,S石炼化第一大股东中国石化拥有其9.2亿股非流通股,占总股本的79.73%,此次将以承担公司全部债务作为对价收购公司全部资产。

同时,公司以新增股份吸收合并长江证券,长江证券整体作价103.02亿元。公司流通股2006年12月6日停牌前20个交易日的均价为7.15元/股,以此作为本次吸收合并时的公司流通股价值。据此,公司将向长江证券全体股东新增14.408亿股,占合并后公司总股本的86.03%,由长江证券股东按照其各自的股权比例分享。吸收合并后,公司总股本增加到16.748亿股。另外,长江证券全体股东将以所取得的公司股权向流通股东送股,流通股股东每10股获送1.2股。

  石炼化吸收合并长江证券后,上市公司截至2006年12月31日的每股净资产将从吸收合并前的-0.68元提升为吸收合并后的1.39元,每股收益将从-1.45元提升到0.27元。

  根据相关协议,吸收合并完成后石炼化为存续公司,原长江证券注销。在本次重组及股权分置改革完成后,石炼化将申请更名为“长江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目前长江证券股东共39家,包括青岛海尔、湖北能源、海欣股份、锦江股份、天津泰达投资控股有限公司、保定天鹅、武钢股份及长江电力等众多大型企业和上市公司。

  分析人士认为,长江证券是证监会重点扶持的创新类券商,资产优质,受益于目前的牛市,券商股一直受到各路投资者的追捧。长江证券上市后值得长期看好,短线上,公司复牌后很可能出现连续涨停的情况,值得投资者重点关注。另外,长江证券借壳上市,拥有其股权的上市公司未来将明显受益,如锦江股份、海欣股份及保定天鹅等,这些个股具备一定的投资价值,值得高度关注。

  中石化退出石炼化

  S石炼化今日发布简式权益变动报告书,中国石化通过协议方式同意公司定向回购并注销中国石化所持有的S石炼化全部非流通股股份,占S石炼化总股本的79.73%。在本次回购完成后,中国石化将不再持有S石炼化股份。

(责任编辑:吴飞)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搜狐证.. | 长江小..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