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国内财经

广州将试行居民"阶梯式"水价 超量部分加倍缴费

   中新社广州一月二十五日电 (穗仁宣 王华) 广州市人大代表、市自来水公司总经理申石泉在广州“两会 ”期间透露,今年将进行居民“水价 改革”,市内部分小区试行“梯价”水费,超标用水要加倍缴费。

这意味着酝酿多年后,广州终于以价格杠杆推动节约用水、保护水资源。

  市政园林局方面则表示,该项工作还在进一步研究审批之中。按照试点方案,如果每户居民每个月用水量超过二十二吨(按三口之家计算),其超出部分的水价将比目前基本水价每吨一点三二元加收一半,即每吨一点九八元;而每月超过三十吨,超出部分则要加倍缴费,每吨水费二点六四元。

  试点小区必备四个条件:自来水“一户一表”、 自来水表安装进行了强制检验、自来水公司对住户的用水性质进行了摸查,分清用水用途属于居民用水、商业用水还是工业用水。对持广州市《低收入困难家庭证》的居民户则实行水价优惠。

  据悉,早在二00二年,广州就开始酝酿居民生活用水阶梯式计价。从去年一月一日实施的《自来水价格改革 方案》规定,广州将对居民用水实施阶梯水价,对每月用水量不同的居民用水户,实施不同的水价标准,具体分为三个阶梯。但因尚未完成一户一表和自来水计量系统改造,阶梯水价未能执行,所有居民用水都按照基本水价,即每吨水一点三二元。

  截至去年底,广州市一百七十多万居民用水户都已实现了抄表到户,但完成自来水计量系统改造的居民只有二十万户,全市累计共有这类居民户总数超过八十二万户。计划今年将完成三十万户居民户的改造工作。

(责任编辑:铭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广州 | 广州9中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