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国内财经

中国现代农业“上马启程” 农业部展开十大行动

  中新社北京一月二十五日电(记者 王彤)今天下午,国家农业部新闻发言人薛亮在此间告诉记者,农业部决定从今年起实施发展现代农业的“十大行动”,包括增强粮食产能、推进健康养殖、加强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促进循环农业、防控禽流感等重大动物疫病。

  薛亮介绍说,粮食综合生产能力增强行动将重点抓好粮食主产区,严守十八亿亩耕地这条红线,努力稳定粮食播种面积,大力提高粮食单产,优化品种结构,加快构建良种覆盖广、耕地质量好、品种质量优、产业链完整的优质粮食产业。通过实施这一行动,今年力争使粮食面积稳定在十八点五亿亩以上,粮食总产不低于去年。

  薛亮说,健康养殖业推进行动将健全良种繁育体系,推广优良品种,加强疫病防控,强化饲料安全监管。高效经济作物和园艺产业促进行动将加快建设高效经济作物和园艺产业带,着力提高棉花、油料、糖料市场竞争力,加快发展特色农产品生产,积极发展天然橡胶等热带作物,大力发展蔬菜、水果、花卉等产业,支持具有出口优势的园艺产品生产发展。

  据薛亮介绍,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加强行动将加强农产品生产环境、农业投入品和农产品质量检验检测,推进无公害农产品、绿色食品、有机农产品认证,加快推进农业品牌化发展,推行农产品产地准出制度和质量追溯制度,强化农产品市场准入管理,着力强化农产品生产、加工和流通环节的全过程监管,强化农药、兽药和添加剂的规范使用等。

  他说,禽流感等重大动物疫病防控行动将继续强化重大动物疫病防控,推进兽医管理体制改革,加强动物疫病防控体系和基础设施建设,加快无规定动物疫病区建设,加强动物卫生执法监督,严格病原微生物实验室生物安全监管。强化兽药质量监管,加大兽药残留监控力度。加强动物疫病预警预报,完善动物疫病应急处置,实行强制免疫和扑杀相结合的综合防控措施,提高重大动物疫病防控能力和水平。

  农业部这十大行动还包括农业科技创新应用与新型农民培训推进行动、农业产业化和组织化水平提升行动、循环农业促进行动、现代农业设施装备加强行动、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示范行动。

(责任编辑:铭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薛亮 | 农业 | 北京农业职业学院 | 动物 | 奇趣动物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