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公司新闻

进出口银行谋求战略转型

   瞄准经营理念发展模式业务重点管理机制四大转变

  在日前举行的第五届进出口企业年会上,进出口银行行长助理梁骧透露,该行将“由过去以支持出口为主,转变为既支持出口又支持进口,既提供发展援助又支持对外投资的国际合作银行。

”记者近日就其如何实现这一战略转型进行了进一步采访,梁骧表示,进出口银行具体将实现四个方面的转变。

  梁骧指出,作为支持我国进出口贸易和对外经济合作的国家政策性银行,进出口银行在新形势下的战略转型将使进出口银行能够在更大范围、更广领域、更高层次上支持我国的对外合作,这包括四个方面:一是经营理念的转变。即由依靠国家补贴,向自我积累自主发展转变。通过提高自身盈利水平,逐步减少或取消补贴,实现赢利。二是发展模式的转变。即由单纯经营政策性业务,向兼营政策性业务和自营业务转变。以政策性业务带动自营业务,以自营业务反哺政策性业务。三是业务重点的转变。即由支持出口和提供发展援助,向支持进出口和国际经济合作转变。四是经营管理机制的转变。即由国家机关的管理模式,向现代银行经营机制转变。将在总行机构改革的基础上,按照现代公司治理结构的要求,加快内部改革和经营机制的转变,健全内控和风险管理体系,形成有效的激励约束机制,不断提升银行核心竞争力。

  提到银行的改革创新,梁骧指出,进出口银行的改革创新应该是全方位的,不仅包括业务创新、产品创新,还包括观念、理念创新。既要树立经营效益理念,更要增强服务意识。具体而言,首先是充分发挥政策性金融业务的职能作用,拓宽扶持领域。进出口银行在继续做好我行传统的支持高新技术、成套设备出口信贷,涉外投资贷款和资源开发贷款等业务的基础上加大创新力度,认真做好进口信贷、支持港澳台资企业、农产品出口及农业对外合作项目等试点工作。同时,还将在积极开拓包括中小企业在内的新的服务对象的同时,为企业走出国门、参与国际竞争遇到的新问题提供一揽子融资解决方案,发挥各项融资产品的组合优势,针对不同项目和借款人的不同需求,将进出口银行的出口卖方信贷、出口买方信贷、对外优惠贷款等业务品种组合使用,形成具有进出口银行特色的融资组合,增强进出口银行的整体竞争力。

  梁骧介绍,在这方面,目前进出口银行新增了一些业务品种,就是专门针对这些需求的,包括进口信贷业务、农产品出口卖方信贷业务、特别融资账户、开发基金业务以及应收账款融资业务等。其中的出口小企业统借统还贷款业务目前已经在安徽省宁国市试点初步成功。(26C4)

(责任编辑:铭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梁骧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