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国内财经

谢伏瞻:房价涨幅仍然偏高 仍有下调空间

   “目前房价 涨幅仍然偏高,往下略调一些比较好。”国家统计局局长谢伏瞻(谢伏瞻新闻,谢伏瞻说吧)昨日如此描述去年的房价走势。

  在国务院新闻办昨日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谢伏瞻公布的数据显示,2006年全年70个大中城市房屋销售价格比上年上涨5.5%,涨幅比上年回落2.1个百分点。

他认为,房价涨幅回落是一个比较好的现象,说明房地产 调控政策取得了一定的成效。但是,相比于人们的收入水平和心理价格,目前房价还是显得高了一些。

  今年以来,全国70个大中城市房价每月涨势均保持在5%以上,其中,仅8月、9月和11月的涨幅有所回落,北京、深圳等城市的涨幅较快。12月,全国70个大中城市房屋销售价格同比上涨5.4%,涨幅比上月高0.2个百分点。2006年全年房地产开发投资19382亿元,比上年增长21.8%,加快0.9个百分点。

·辩论话题:中国的房价会不会下跌?
正方:会下跌!
    只要政府落实住房保障体系,一定可以稳定房价,而且受房价调控政策影响,房价会逐渐下跌,普通购房者一定会实现居住梦想。
反方:不会下跌!
    目前仍有相当大的住房需求未得到满足,市场对商品房相当数量的投资和投机需求将继续存在,短期内楼价还会呈现上升态势。
支持正方 参加辩论 支持反方

(责任编辑:铭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谢伏瞻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