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国内财经

银监会重申严禁贷款资金入市 银行称操作存难度

   本报讯 (记者陈琰)“严禁贷款资金流向股市”,这项规定如今被监管机构重新关注。记者昨天获悉,针对部分地区出现的贷款炒股现象,银监会再度提醒各商业银行,要把好信贷闸门。

  “近几个月,我们的个人消费类贷款每月的增长金额约为10亿元左右。

”某国有银行信贷部负责人向记者透露, 这其中包括个人用房产作为抵押,向银行申请的再贷款。至于贷款的用途,很难说没有用于炒股。与再贷款增加形成鲜明对比的是,到银行办理提前还贷的客户明显减少。另一家股份制银行的个贷部负责人也作出类似表态。

  一面千方百计把投资在房子里的钱拿出来,一面又不着急归还欠银行的贷款,这种现象同样引来业内专家关注。社科院金融研究所副研究员殷剑峰介绍说,社科院近期一项实地调查显示,在上海等部分房价 高企的城市,银行资金流入股市的趋势已十分明显,这将带来潜在的金融风险。银监会发出的上述警示也反映出这一担忧。

  商业银行能否落实银监会“把好信贷闸门”的指示呢?对此,多家银行信贷部负责人认为存在一定的操作难度。某银行消费信贷部负责人介绍说,一直以来,银行在给个人发放贷款时,就要求对方出具贷款资金的使用用途。比方说,贷款要用于装修 ,就需要出具相应的装修合同,这些审查程序都没问题。但借款人若有意隐瞒资金使用用途,恶意出具假证明,这种行为就很难制止了。在这种情况下,为降低坏账风险,银行只有减少信用贷款等无抵押贷款的发放。

(责任编辑:铭心)

相关新闻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