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国内财经

保险资金放宽入市乃大势所趋

   “推动保险赢利有两个轮子,一个是投资,一个是承保。两个轮子一起转才能走直线”。中国保监会副主席李克穆(李克穆新闻,李克穆说吧)日前在全国保险监管工作会议上的这一表态,预示着保险业“提高保险资金投资股票比例”的希冀有望实现。

  2006年,中国保险业共实现保费收入5641.4亿元,同比增长14.4%。连续多年实现了10%以上的高增长。去年10月保监会的保险业“十一五”规划,更是为保险业提出了年均15%的增长目标。有专家认为,中国保险业正迎来黄金 十年。

  在保费稳定增长的同时,保险业要真正把到来的黄金机会转化为赢利现实,当务之急是提高自身的赢利水平。监管部门已多次表态拓宽保险资金的运用渠道。提高保险资金直接投资股票市场比例无疑又是其中首选之策。

  招商证券的研究表明,在国外的发达市场,股票的直接投资比例限制一般都比较高,约在30%至65%,法国最高为65%。虽然美国有10%股票直接投资限制,但是对共同基金的投资比例没有限制,实际上是没有二级市场的股权投资限制。

  而我国直接投资股票和投资基金 这两项加起来的限制则仍仅为20%,相比国外则仍嫌狭窄。

  “我们的限制之所以比较严,是因为国内保险业的资金运用水平和风险控制能力仍处于起步阶段。现阶段仍不宜放得太宽”。一位保险业内专家表示。不过,他同时认为,随着国内公司风控能力和投资水平的不断提升,逐步扩大直接投资股票应是一个趋势。而目前,将其直接投资比例提高到10%,从资本市场与保险业发展的角度来看,也可谓“水到渠成”。

(责任编辑:铭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克穆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