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证券要闻_证券频道

去年中国股市走大牛 证券交易印花税增收百亿

  牛市行情清楚地写在了税务报表上。国家税务总局局长谢旭人昨天在国务院新闻办举行的中外记者新闻发布会上说,2006年,尽管证券交易印花税率从2‰降到1‰,但由于股市交易量大幅增长,全国证券交易印花税收入同比增长166%。

  据税务总局的统计数据,去年全国证券交易印花税收入达到179.46亿元人民币,比上一年增加112.15亿元,同比增幅为166%。

  此外,这一年,全国税收收入达到37636亿元,比上一年增长21.9%,增收6770亿元。

  对于去年税收收入的快速增长,谢旭人解释称,这主要得益于去年国民经济快速增长和企业效益大幅提高。此外,税务部门在去年提高税收征管质量和加大涉税违法犯罪活动打击力度,也是去年税收增收的重要原因。(邢飞)

  新闻链接

  房产业税收将重点监控

  晨报讯(记者 邢飞)以房地产行业为首的十大行业今年将被国家税务总局重点监控,国税总局昨天表示,将加大涉税违法犯罪活动打击力度。

  国家税务总局新闻发言人李林军昨天介绍说,被列入重点监控目标的包括房地产、建筑安装、餐饮娱乐、金融保险、石油石化、食品药品生产、废旧物资经营及使用、农副产品加工、连锁经营超市等以及高收入行业的个人所得税

  李林军昨天介绍说,截至去年10月底,税务部门共组织查办、督办大要案302起,已经查结135起,查补税款、滞纳金、罚款共计56.87亿元。此外,税务机关2006年对重点行业进行税收专项检查,共检查近70万户,发现有问题的纳税人近27万户,查补税收收入近190亿元。

  

(责任编辑:康慧)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谢旭人 | 邢飞 | 李林军 | 搜狐证券频道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