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证券要闻_证券频道

70%以上基金在牛市中难敌指数基金

  在2006年的爆发性牛市中,只有不到20%的基金产品跑赢了大市。 2007年战胜指数的概率又有多大呢?万家180指数基金经理潘江认为,根据国外以往的数据研究显示,在牛市行情中,相当一部分主动管理型基金无法战胜市场,指数基金则与市场收益相当。

  潘江指出,2007年我国股票市场潜在风险将会放大,基金战胜市场的几率将放低。国内外研究数据表明,指数基金可以战胜证券市场上70%-90%以上资金的收益,长期稳定地取得平均收益。因此,2007年投资指数基金是一种比较稳健的选择方式。

  潘江认为,在牛市中,指数基金充分分享牛市收益的最大“法宝”,就是它的投资组合设计原理,因为指数基金是一种按照证券价格指数编制原理构建投资组合进行证券投资的基金。由于指数基金投资采取拟合目标指数收益率的投资策略,分散投资于目标指数的成份股,故指数基金投资的股票组合收益率将接近甚至超过目标指数所代表的资本市场的平均收益率。2006年指数基金的收益就是较好的证明,10只具有可比数据的指数型基金简单平均净值增长率达125.87%,比主动投资型的股票基金高出4个多百分点,而万家180指数基金在2006年也表现不俗,年总收益率达到124.93%,并于今年1月17日向投资者派发0.7元/份的红利。

  潘江介绍说,指数基金能在突发性行情中超越主动管理基金是与其采取的投资策略密不可分的。他指出,为了使指数基金的收益更接近所跟踪的指数,指数基金通常仅保留5%的现金并进行完全复制。而指数基金平均高达90.4%的持股比例,使其在市场上突然大幅上涨时股票头寸及分散化的优势能够体现出来。

  我国的A股市场,在股改成功后已出现结构性的复苏,正步入可延续几年的大升市。随着机构投资者地位的逐步强化,大盘蓝筹等指标股在未来将持续占据市场的主导,其估值将具有更大的上升空间。“以股票指数为主要投资对象的指数基金将会有更加出色的表现。”潘江说,“指数基金是跟踪特定市场指数的基金,具有强烈牛市倾向的指数基金,最能充分分享牛市行情中指数上涨带来的收益。”而被动式管理占主导的指数基金,基金周转率及交易费用都比较低,交易成本低、管理费也趋于最小,指数型基金的以上优势会令投资收益间接提高。

  潘江表示,我国证券市场的广阔前景是指数基金发展的坚实基础。多层次的市场体系建设、指数体系逐步繁荣、股指期货的推出、国企回归内地股市等将为指数基金的发展带来更大的空间。(谢舒)

  

(责任编辑:康慧)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潘江 | 基金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