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证券要闻_证券频道

股市跳水创新年最大跌幅 各种利空消息接踵而来

  今日沪深两市纷纷跳水,上证综指全天下跌117点,创新年来最大单日跌幅。

  上证综指今日跳空低开于2946.50点,开盘后指数迅速下探,最终在中国人寿中国联通等权重股集体下挫的带领下,报收于2857.36点,下跌3.96%,成交量944亿元。

深成指收于8013点,全天下跌353点,成交量460亿元。

  两市下跌如此猛烈,主要是受到近日来各种利空消息的影响。尤其是昨日,曾经预言中国股市将大幅上涨的投资大师罗杰斯,在电视节目中公开表示中国股市已经出现泡沫,分析人士表示,此举表明海外资金开始恐高A股。虽然泡沫论已经普遍被市场接受,但世界级经济学家的首次公开表示,还是给市场带来了不小的恐慌。此外,最近监管部门对股市前所未有的过热现象已经开始关注,发布了一系列对应政策。如针对个人贷款资金进入股市,银监会就向各家商业银行发出了贷款资金入市的风险提示。同时,储蓄绝对值的首次下降,也使得央行可能会继续加息的消息愈演愈烈。在种种利空消息的影响下,今日大盘出现如此大的跌幅称得上大势所趋。

  针对今日的大幅调整,业内人士对此大多持乐观甚至欢迎的态度。中国科技证券分析师李世彤表示,股市前期上涨速度太快,大量银行资金流入股票市场。储蓄绝对值首次下降的信息公布后,加息传闻愈演愈烈,这是导致此次下跌的最主要因素。

  他认为,股市泡沫的确存在,但是综合分析泡沫并不大。2006年上市公司业绩增长以及盈利究竟有多少,资产重估后的价值还都不确定。他表示,元旦后股市上涨比重其实远远低于去年年末,但调整出现在目前的状态下是有一定原因的。节后,随着获利盘的扩大,越来越多的普通投资者开始挣钱,浮动筹码也持续增加。本次下跌可以清除市场内不稳定的获利筹码,对市场来说是件好事。比较前面的调整,李世彤认为,此次调整会延续较长的时间,可能会持续到春节之后,但上涨行情并不会就此结束。真正会导致股指整体下跌的调整可能在股指期货推出后才有可能出现。

  在股市震荡整理加剧的时期,业内人士特别提醒投资者,越是起伏较大的行情,越应该选择公司业绩质地优良的股票进行投资,谨慎入市。(刘婷婷)

  

(责任编辑:康慧)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世彤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