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个股风云_证券频道 > 个股点评

安阳钢铁(600569):短线

    近期市场在3000点附近展开宽幅整理行情,低价二线蓝筹股有望成为主力资金避险的重要筹码,其中低价沪深300指数成份股有望脱颖而出。安阳钢铁(600569)公司是具备军工题材的钢铁蓝筹股,也是目前最低价的沪深300指数成份股之一,具备良好的补涨动力,值得投资者重点关注。

    热点题材一:大型钢铁集团,具备并购价值。

    安阳钢铁(600569)公司是我国第13大钢铁企业,并进入世界产钢100强之列,可生产中厚板、薄板、高速线材、无缝钢管等30多个品种、2000多个规格的钢材产品及炼焦化工产品,在钢铁行业中具备较好的规模优势和竞争实力。去年以来,国内外钢铁行业开始进入大规模并购重组阶段,全球前两大钢铁集团已经合并,而我国钢铁龙头企业宝钢集团近期宣布重组八一钢铁,行业并购题材大大提升安阳钢铁的投资价值。

    热点题材二:科技先进,航天军工题材。

    公司近年来加大了新产品的开发力度,先后开发了优碳硬线,AH06A高强度中板等7个新产品,容器用钢板、锅炉用钢板、低中压锅炉管通过国家质量抽查,螺纹钢、碳结中板荣获"河南省名牌产品"的称号。公司低中压锅炉用无缝钢管、HRB400钢筋混凝土用热轧带肋钢筋被中国钢铁工业协会授予冶金产品实物质量"金杯奖"称号。更值得关注的是,公司还具备一定的军工科技题材,生产的标准件成功用于"神六"飞船,今后有望凭借优异的产品质量继续参与更多军工项目,带来较大的想象空间。

    热点题材三:中部崛起受益,发展形势看好。

    近日国务院办公厅下发了《关于中部六省比照实施振兴东北地区等老工业基地和西部大开发有关政策范围的通知》,中部六省部分县市有望享受历史欠税豁免、税收优惠等东北老工业基地享受的优惠政策,中部崛起概念有望成为市场追捧的一大热点。安阳钢铁地处河南,受到目前国家扶持中部的政策影响,对公司的经营构成良好的外部环境,随着"中部崛起"战略的不断实施,公司将从中受益非浅。

    热点题材四:低价绩优蓝筹,底部加速拉升。

    公司每股净资产达到3.10元,前三季度每股收益达到0.22元,目前市净率和动态市盈率分别只有1.2倍和13倍,属于典型的低价绩优蓝筹股,极易获得主力资金的青睐。该股近期出现明显的放量建仓态势,主力资金介入态度相当坚决,周四利用大盘调整机会回探5日均线得到有效支撑,后市有望出现加速上攻行情,建议投资者重点关注。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安阳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