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股市快报_证券频道 > 大势研判

大盘消息面引发股市大幅下挫

    昨日沪深股市受消息面影响,走出高位震荡反复下挫行情。

    昨日早盘,受银监会对商业银行贷款资金进入股市进行风险提示的消息影响,沪市大幅低开近30点,中国人寿盘中更是一度接近跌停,带动上证指数大跌近4%,由于中国人寿A股相对于H股的大幅溢价引发的市场估值偏高的泡沫论,对市场影响颇大,因此,短期人寿的企稳成了市场关注的焦点。

此外,国际投资大师罗杰斯唱空大市和工商银行,也对市场的下跌起到催化剂作用。

    昨日盘中个股出现大面积下跌,部分近期强势股获利抛盘沉重,而涨幅居前的主要是题材股,但另一方面值得注意的是,昨日跌幅榜上,潜江制药中油化建工大首创绩差股开盘即跌停,绩差股的风险再次得到市场佐证,低价股的补涨行情将有可能告一段落。

    目前管理层位于两难处境之中,一方面房价仍在大涨,2007年将是房价调控必需要见成效的一年,这也是建设和谐社会的重大任务;另一方面股市暴涨,风险加大,如果股市大跌则有可能引发巨量资金掉头暴炒房地产,这又将对2007年调控房地产极为不利。

    技术上,沪市大盘正在回调确认前期颈线,或在上升通道中蓄势整理,由于目前大盘高位分歧加大,并伴有各种各样消息面的传闻,使得市场心态浮躁,行情振幅加大,后市变得更加复杂多变。目前而言,大盘处于剧烈的宽幅震荡行情之中,多空分歧日渐增大,投资者应注意回避短线风险,操作上切忌盲目追涨杀跌。

    昨日上海开盘2946.50点,最高2947.14点,最低2853.82点,收盘2857.36点,下跌117点,跌幅3.96%,成交量944.5亿元;深成指开盘8271.83点,最高8293.2点,最低8000点,收盘8013.25点,下跌353点,跌幅4.2%,成交量463.7亿。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