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证券要闻_证券频道

谢伏瞻笑谈股市投资:股市有风险 投资需谨慎

  最近一段时间的股市热风出乎意料地刮到了昨天国家统计局的新闻发布会上,国家统计局局长谢伏瞻(谢伏瞻新闻,谢伏瞻说吧)一句“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引起了在场记者一阵会意的笑声。

  股市是中国经济的晴雨表,当被问到目前股市中有多少国有可控资金,这些资金对于股市有什么样作用时,谢伏瞻表示非常遗憾,我国现在还没有建立起对于企业资金进入到股市的统计体系,将来有必要的话可能进行相关研究,增加统计调查。

  “如果说对广大股民朋友有什么样的告诫或者是警示的话,无论在股市高涨还是在股市低落的时候,都永远记住两句话: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谢伏瞻说。巧合的是,昨天大盘真的大幅杀跌洗盘,众多股民身在其中而不识庐山真面目,迷失了方向。

  昨天是谢伏瞻首次以国家统计局局长的身份参加国务院新闻办的发布会,此前作为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副主任和研究学者,他有着丰富的应对媒体的经验,

  会上当有记者两次问道对于2007年经济形势的预测,谢伏瞻都做出了以维护统计的公正性为由巧妙地做出了回避。他说,作为国家统计局局长如果做出预测,最后有可能会为了证明预测的正确性而将统计数据往预测的方向去调整,为避免这个倾向就不做预测了。

  这显然跟之前大胆指出“2005年中国经济已经出现了过热苗头”的谢伏瞻不同。他坦陈,在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工作的时候,确实担心2005年国民经济增长从偏快转向过热,但从2005年、2006年连续几年,党中央、国务院采取了一系列的宏观调控的措施,特别是加强了对于土地、信贷、市场准入等一系列的政策措施,使得国民经济运行避免了从偏快向过热的转变,经济运行比较平稳,增长速度仍然保持比较高,同时增长的质量在提高。

(责任编辑:康慧)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谢伏瞻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