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证券要闻_证券频道

A股股价比千点时已经翻番 平均市盈率32.28倍

  A股平均市盈率达32.28倍 加权平均股价8.95元

   本报记者 彭运年 刘兴龙 北京报道

  统计表明,在近日市场的结构调整中,前期股价快速上涨的股票承受了较大的抛售压力,去年全年涨幅突出的食品饮料行业股票跌幅较大。

目前A股平均市盈率达到了32.28倍,加权平均股价达到了8.95元。

  据本报数据信息中心的统计,以2006年预测业绩计算,目前A股平均市盈率达到了32.28倍,加权平均股价达到了8.95元,而2005年6月3日大盘千点时的平均股价为4.73元,市盈率为25.30。如今的A股股价已经增长了近一倍;而沪深300指数市盈率也达到了28.21倍,与指数千点时的13.42倍相比,上升了一倍有余。

  据本报数据信息中心的统计,本次A股的调整体现出明显的结构性特征:

  首先,从1月4日至22日,沪深两市A股平均涨幅29.69%,其中,近三个交易日跌幅前100名的股票同期涨幅为41.71%,而近三个交易日涨幅前100名的股票同期涨幅仅为24.99%。显然,前期股价快速上涨的股票承受了较大的抛售压力。

  其次,今年以来涨幅较大、市盈率水平较高的行业板块跌幅居前。例如:在近期跌幅前100名股票中有10只来自零售业,而这些股票在1月4日至1月22日期间平均涨幅为36.91%,动态市盈率平均水平更是达到了57.67倍。

  此外,去年全年涨幅突出的食品饮料行业股票跌幅较大,包括泸州老窖张裕A等11只股票排在近期跌幅前100名中。

  对未来行情走势,长期看好是业内共识。但是此次股指大跌,让投资者对近期市场难免心存担忧。股市是否有泡沫?或者泡沫到底有多大?这些问题成为当前迫切需要回答的问题。上述数据显示,与历史比较,目前A股难洗泡沫之嫌,与成熟市场相比,我国股市市盈率也明显偏高。但也有业内人士从发展的眼光来考察市盈率。指出如果考虑2007年上市公司业绩的增长,以20%计算,再考虑到国内外利率的差距,以及新会计制度带来的资产增殖,目前市盈率其实也在合理范围之内。需要特别注意的是,目前股市的泡沫化之争,与2001年时的争论性质绝不相同,大盘点位虽然高出许多,但与当年60多倍市盈率比起来,还有不小的差距。

  

(责任编辑:康慧)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