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股市快报_证券频道 > 盘面直击

沪市四大权重股杀伤力知多少?

  昨日上证指数出现超过百点的大幅下跌。作为沪市四大权重股的工商银行(601398.SH)、中国银行(601988.SH)、中国人寿(601628.SH)和中国石化(600028.SH)昨日的跌幅均超过了上证指数。

那么,四大权重股昨日对大盘的拖累到底有多大?哪只权重股对大盘最具“杀伤力”?

  前日收盘时,沪市总市值达到89655亿元,上证指数以2975.13点报收。根据这四大权重股前日收盘时的总市值可以得出:工商银行每波动1%,将带动股指波动约6.005点;中国银行、中国人寿和中国石化的同一波动幅度将分别带动股指波动约4.2455点、3.83点和3.84点。

  在昨天的大跌行情中,工商银行、中国银行、中国人寿和中国石化分别下跌4.52%、4.96%、6.97%和4.21%。由此可以推算出,昨日工商银行、中国银行、中国人寿和中国石化分别带动股指下跌约27.14点、约21.06点、约26.69点和约16.16点。可见,在昨日行情中,光这四大权重股对上证指数的“杀伤力”就达到约91.05点。这也意味着,在昨日上证指数达117.76点的下跌中,有将近77.32%的做空力量来自于这四大权重股。

  值得一提的是,从上述数据可以发现,就昨日这四大权重股的单一“杀伤力”而言,对上证指数“伤害”最大的并不是跌幅最大的中国人寿,而是目前沪深两市第一大权重股工商银行,其次才是中国人寿,再次为中国银行,最后轮到中国石化。

  从上述数据还能看出,工商银行、中国银行和中国人寿这三只金融大盘股为昨日上证指数的下跌提供了约74.89点的“动能”,大致占昨日整个沪市下跌点数的63.6%。成也萧何,败也萧何。去年以来,大型金融股的表现对于整个市场而言,无论是上涨还是下跌都可谓“牵一发而动全身”。

  附表昨日沪市四大权重股“杀伤力”排名

  资料来源:本报整理

  权重股票 昨跌幅 带动指数下跌

  第一工商银行 4.52% 约27.14点

  第二中国银行 4.96% 约21.06点

  第三中国人寿 6.97% 约26.69点

  第四 中国石化 4.21% 约16.16点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