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基金动态

债券基金股票仓位扩大

    去年四季报数据显示债券基金股票仓位扩大

    日前,基金公司发布了去年四季报。根据申银万国固定收益研究员屈庆的统计,去年四季度债券基金规模整体呈现净赎回,规模下降的速度有所增加。

在大资产配置方面,各类债券基金均加大了股票比例,偏债基金的股票比例增幅最大。

    股市的火爆,使较多资金从债市流向股市。统计显示,与去年三季度一样,去年四季度28只债券基金在规模上整体呈现净赎回,平均规模由三季度末的12.20亿缩小到10.50亿,净赎回率为29.53%,高于三季度的21.13%,显示规模萎缩的速度有所加快。其中,短债基金的净赎回率高达49.35%,高于三季度的38.81%。屈庆认为,其主要原因是去年四季度股市加速上扬以及新股密集发行分流了部分资金。

    从基金的大资产配置来看,债券基金在股票上的仓位在加大。据统计,偏债基金的股票比例由去年三季度的18.87%增加到去年四季度的22.93%,增加幅度最大。与此同时,除了偏债基金增加了债券比例外,其余的基金均减持了债券比例。其中债券基金减持债券幅度最大,由去年三季度的88.86%减少到去年四季度的80.02%。保本基金和偏债基金减少了存款与备付金比例,将更多比例分配给了股票和债券。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屈庆 | 基金 | 股票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