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券商 > 宏观策略

去年我国GDP增10.7% 机构预测央行一季度加息

  国家统计局昨天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2006年国民经济运行情况,国家统计局局长谢伏瞻表示,去年的一系列宏观调控政策措施,有效地避免了经济运行由偏快转向过热。初步核算,去年中国经济增长10.7%,增长率比上年加快0.3个百分点,是11年以来的新高。

  经济加速增长主要与第二产业的加快有关。研究员李慧勇表示,第二产业在GDP中的占比提高到48.7%,比前年提高1.3个百分点,反映了我们仍处于工业化加速阶段的特点。

  高盛的经济学家梁红表示,外需仍是重要的增长动力。净出口对去年第四季度GDP增长的贡献达到35%,高于第三季度的27%。

  央行可能有加息举措

  值得注意的是,由于GDP增幅高于预期,以及去年12月份CPI大涨2.8%,导致1年期存款实际利率只有-0.3%,多家机构纷纷预测,央行将在今年第一季度加息。

  摩根大通中国区首席经济学家龚方雄表示,今年第一季度央行存贷款利率可能各上调27个基点,今年存款准备金率会上调50个基点。

  渣打银行的高级经济学家王志浩原先预计今年第二季度会加息,但他表示,去年12月份CPI增幅大大高于预期可能促使央行提前加息。

  房价涨幅回落2.1

  %2006年是“群众受惠较多”的一年。2006年城乡居民收入实际增长率都有所加快,这在2003年来尚属首次。全年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11759元,实际增长10.4%,加快0.8个百分点。农村居民人均纯收入3587元,实际增长7.4%,加快1.2个百分点。

  数据显示,2006年,我国居民消费价格同比上涨1.5%,涨幅比上年回落0.3个百分点。从构成上看,消费品价格上涨1.4%,服务项目价格上涨1.8%。从类别上看,食品价格上涨2.3%,其中粮价上涨2.7%。

  统计显示,2006年,全国70个大中城市房屋销售价格同比上涨5.5%,涨幅比上年回落2.1个百分点。

  作者:李耀宗 新闻晨报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