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券商 > 券商论市

1126只股票下跌 市场遭遇半年最大单日跌幅

  周四大盘没有能够延续本周连创新高的强劲走势,沪深两市股指收盘均出现大幅下跌。其中,沪综指下跌117.76点,报收于2857.36点,跌幅为3.96%;深成指大跌353.33点,报收于8013.25点,跌幅达4.22%,两者均创出去年7月13日以来单日最大跌幅。

市场成交量虽然较前日有所减少,但仍然保持了较高水平,两市累计成交金额超过1400亿元,显示市场交投依然活跃,并没有因为股指大跌而出现明显减退。

  从市场总体交投看,普跌特征比较明显。两市上涨与下跌家数比达到158:1126,而跌幅超过5%的个股数量达到800家以上,并且有10只股票以跌停报收,这种局面在近期市场中很少出现。而当前种种迹象显示,大盘经历了又一轮的加速上攻后,短期或将进入调整阶段。

  显然,权重股集体大跌是导致股指出现暴跌的最主要动力。工行、中行及中石化等权重股收盘跌幅分别达到4.52%、4.96%和4.21%,新计入指数的中国人寿跌幅更是达到6.97%,四大权重股合计影响沪综指下跌达67点。最终不仅拉低了指数,也对市场做多信心带来直接打击。

  前期强势品种纷纷落马也是市场信心遭受打击的另一主要原因,尤其近期涨幅较大的二、三线补涨品种均出现大幅下跌,一汽夏利、普洛康裕以及工大首创等纷纷以跌停报收,最终导致市场持股心态不稳,从而诱发了短线资金的大面积获利回吐。

  值得注意的是,一些基金重仓的一线蓝筹股整体上仍然保持了明显强势。中信证券收盘上涨1.67%,盘中升幅一度超过5%,民生、招行等成长性突出的银行股全天也基本处于上涨状态,而贵州茅台、苏宁电器也只微跌1.28%和1.31%。除了上述优质股外,机场、港口等防御型品种由于估值、前期滞涨等因素也逆市飘红,盐田港、上港集团等均有出色表现,沪机场以及天津港也以红盘报收。另外,前期先于大盘调整的地产股周四总体表现也比较平稳,金融街、华侨城以及万科等均表现出明显强势。显然,虽然大盘或将进入调整,但那些真正具备高成长潜力的优质股仍会得到机构资金的追捧。

  虽然周四大盘出现暴跌略显突然,但仔细分析会发现,这种调整也完全在情理之中。从近两周市场运行情况看,虽然股指仍在不断刷新历史高点,相关调整信号也开始显露。市场热点明显向前期滞涨的二、三线品种转移,大批绩差股、题材股均出现了大幅补涨局面,部分个股更是出现连续涨停,而这种局面也已经维持了近两周。最终一有风吹草动,大盘进入调整也就在所难免,昨日大批二、三线补涨品种集体大跌更加充分地说明了这一点。

  不过就市场后期走势而言,大盘深幅调整的概率并不大。考虑到大盘权重股当前估值水平并不高、成长性依然良好等因素,短期下跌后仍将成为机构建仓的首选,最终也将在客观上对股指形成有力的支持。预计大盘在短期探底后,继续维持高位整理的可能性较大,但市场结构性分化走势也将就此拉开序幕,相当多个股将迎来真正的考验,而部分高估品种及大批绩差品种下跌带来的个股风险尤其值得警惕。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周四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