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股市快报_证券频道 > 盘面直击

恐慌性抛盘涌出 个股出现普跌行情

    周四股指大幅探底。早盘沪综指以2946点顺势低开,而后出现快速探底行情。最低探至2861点,受10日均线支撑而震荡反弹。下午两点后,股指加速回落。终盘股指报收于2857点,成交944亿元,较上一交易日小幅回落。

    消息面上,根据国家税务总局当日发布的统计数据,去年全国证券交易印花税收入达到179.46亿元人民币,比上一年增加112.15亿元,同比增幅达166%。尽管证券交易印花税率从千分之二降到千分之一,但由于去年股市交易量大幅增长,证券交易印花税收入增长较快。国务院国资委主任李荣融日前透露,组建国有资产经营公司已得到国务院原则同意。目前资产经营公司的筹备工作正抓紧进行。国资委将以此为平台,推进中央企业调整重组和股份制改革。另外,新会计准则实施,有助于填平同一公司A、H股之间估值的壕沟。会计语言与国际"并轨"将使市场作出"同业近酬"的评价,即,相同行业、业绩水平相当的公司获得市场相似的溢酬。数据显示,近年来同时拥有H股和A股的上市公司,其H股的会计利润一般会高于A股。在与国际趋同的新准则标准下,A股市场的估值重心或将得到进一步提升。

    二级市场方面,昨日大盘收出光头阴线。由于累计涨幅已位居全球同期之首,A股市场的估值水平遭到了多方的质疑,市场信心因而受到不小的打击。空方趁机作乱,恐慌性抛盘汹涌而出,个股出现普跌行情,跌幅超过7%的股票比比皆是。早盘的做空力量首先来自大盘指标股的大肆打压。工商银行中国人寿中国银行等低开低走,对股指形成极强的下拉作用。近期强势品种的抛压也相当沉重,钢铁板块、汽车板块以及部分基金重仓股的回落对场内人气的杀伤力度很大。下午中国石化的大幅探底以及地产板块的快速回落,进一步充实了空方的力量。昨日上涨的股票仅占一成。涨幅榜前列以券商题材股和实施股改后复牌补涨的品种为主,但板块效应不明显,根本无法抵抗大盘的整体回落。在"跷跷板"效应下,ST板块在复牌的*ST海龙的带领下逆势活跃。不过,由于这类个股的基本面存在不确定性,尤其在目前年报公布阶段,非理性炒作的风险较大。

    综合来看,在市场看空舆论的影响下,昨日大盘终于出现大幅杀跌行情。指标股、题材股等纷纷大幅下挫,场内一片恐慌,获利盘显示出强烈的兑现要求。两市日K线均以光头大阴线报收,空方力量强劲。预计短线大盘仍将惯性走低。综合研判:看跌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