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个股风云_证券频道 > 个股点评

海南航空:近期主力资金逢低建仓迹象十分明显

    海南航空(600221)11月份以来,人民币升值出现加速趋势,1月25日美元兑人民币汇价在询价交易市场早盘直逼至人民币7.7713元,由于升值可以减轻以美元等外币计价的债务偿还及利息压力,因此人民币升值,对航空公司业绩提升有直接贡献,可以说航空公司是人民币升值的最大受益者,将为各航空公司带来更多的汇兑收益;目前海南航空美元净负债高达9.35亿美元,按照未来人民币升值2%的初始比例计算,其增加的当期利润预计将在1.5亿元人民币以上。

在付息等长期因素的影响下,这部分潜在利润还有望进一步扩大。从而直接对公司业绩进行大幅提升。

    公司以每股2元的价格,定向增发28亿股社会法人股,已募集资金56亿元。增发后,新华航空控股有限公司持有后者社会法人股16.5亿股,占增发后总股本的46.7%,取代索罗斯基金旗下的美国航空有限公司,成为海南航空的第一大股东。新华控股于2004年1月成立,从去年10月份至今,已私募到30多亿元。海航集团内部人士称,私募到的资金主要用来收购海南航空的股份,再由海南航空逐步收购新华航空、山西航空及长安航空少数股东的权益,最终完成4家公司100%的合并。按照原先的设想,新华控股成为海南航空的大股东后,将更名为中国新华航空集团有限公司,那么随着"大新华航空"的横空出世,海南航空无疑将成为A股市场的航空业巨舰,由此带来的规模优势及整合后的效率提高都将为其未来的发展打开巨大的空间。

    今年年中以来,国际油价出现逆转,油价持续大幅下挫,目前已维持在每桶55美元上下,比高峰时下跌了近30%,大大降低了航空的经营成本,从而有望使业绩出现井喷。事实上,海南航空2006年前三季度报告显示,公司每股收益已达到0.06元,同比暴增861%,呈现出井喷式增长,而这种极佳态势有望得到保持。

    二级市场上,该股一直在进行横盘蓄势整理,与牛气冲天的大盘相比形成了极大反差,公司业绩的快速提升被市场严重忽略,价值严重低估。从盘面看,近期主力资金逢低建仓迹象十分明显,后市有望继续走强,投资者可重点关注。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