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个股风云_证券频道 > 操盘必读

顶级券商1月26日点评公司及投资评级

  中兴通讯:控股股东仍有继续减持冲动

  中兴通讯公告:控股股东深圳市中兴新通讯设备有限公司截至07年1月22日收盘,出售本公司A股股份1149万股、占本公司总股本1.20%。截至07年1月22日收盘,中兴新尚持有本公司A股股份34747万股、占本公司总股本36.21%,仍为本公司控股股东。

  此次减持数量占中兴新07年可减持数量的24%。控股股东减持主要原因是利益剧增的驱动。而控股股东继续减持的可能性仍存在、但即使考虑到未来数年的减持量,中兴新的最高减持比例为总股本的6.21%,因为30%的相对控制权是中兴新必须维持的。由于近期中兴与甬成功的诉讼公司也将进入重新审议,短期股价波动可能发生,但建议更关注行业经营层面的信息。据了解,TD预商用网络设备招标将在2月启动、公司海外业务也将在07年1季度披露具有重要战略意义的签单。近期股价调整仍是长期投资者的介入时机。因此,依然维持增持评级及53元目标价。(国泰君安陈亮)

  中国联通:中移动收购提供定价新视野

  中国移动通信集团宣布,收购Millicom旗下的巴基斯坦电信企业巴科泰尔有限公司(PaktelLimited,下称Paktel)88.86%股权。

  从中国移动的收购看,其对Paktel的每用户股权估值为1664元。而无论从用户规模、宏观经济发展的预期、人均GPD等指标衡量,中国联通均显著优于Paktel。因此,中国移动的并购估值给资本市场为联通的定价提供了新的视角。假如中国联通的每用户市值可以达到1664元,则联通红筹的股价可望达到18.8元,联通A股的股价可望达到7.1元。据此,继续维持中国联通最优-1的投资评级,并给予目标价保守情况5元,乐观情况8元。(光大证券倪勇)

  中信证券:进军法人股交易市场

  公司竞拍到青岛澳柯玛集团总公司持有的青岛澳柯玛股份有限公司的股份2762万股(其中流通股196万股,限售流通股2566万股),占澳柯玛总股本8.1%。竞拍价格每股3元,总价8287万元。

  目前澳柯玛二级市场股价为4.27元,流通股部分差价总额为837万元,如果假设限售期过后,澳柯玛股价是现价的90%,则限售部分可获得差价2163万元,二者合计3000万元。该项交易会增加公司未来盈利。这是中信证券在法人股交易上卖出的第一步,取得良好开端。而中信证券将是中国资本市场大扩张时代的主要受益者之一,因此继续维持推荐投资评级。(平安证券邵子钦)

  天士力:定向增发意在长远

  天士力公告称:公司已于07年1月8日至10日向10名特定投资者定向增发了2000万股股份,增发价格为14.39元,相当于董事会决议日公告前20日均价的100%,相当于24日收盘价的62.76%。

  扣除发行费用,公司此次共募集了2.8亿元,主要投向中药粉针以及向上海天士力增资,发行后公司的总股本扩大到3.05亿元,锁定期一年。公司在07、08年的发展会保持一个比较平稳增长的态势,维持增持的评级。(海通证券)

  小商品城:股价应有较合理估值支撑

  上证报07年1月24日B1版、B3版发表了由该报记者何军撰写的名为《资产注入预期落空小商品城遭遇估值之惑》的文章。

  小商品城股价跌停与该篇报道有直接关系。该报道中所提及的有关三期的部分信息基本与之前对公司进行调研时的结果一致,当时也已把三期的不确定性做出了具体阐述。同时,小商品城07年的EPS有望超出的预期(主要是预期中未包含房地产收益的确认),如果按目前市场的估值水平,小商品城以其特殊的资源优势,优厚的现金流,至少应享有30倍以上的PE水平,也就是说,在当前的市场环境下,公司的股价应是有较为合理的估值基础支撑的。对于小商品城这类租金收入稳定、有息负债不高的公司,NOI估值方法也是一种国际上通用的评价办法,如果以12-18年做为要求回报期,公司目前商业物业的合理估值为84.38-111.29元。因此仍维持增持投资评级。(海通证券路颖)

  中材科技:拳头产品产业化战略进一步实施和推进

  中材科技公布了与中国水利投资公司、新疆风能有限责任公司、北京华明电光源工业有限责任公司3家法人及薛忠民等18名自然人共同投资设立中材科技风电叶片股份有限公司的公告。

  成立代表中材风电公司,标志着公司研究筹备多时的风电叶片项目正式进入规模化产业化运作阶段,公司拳头产品的产业化发展战略进一步实施和推进。因此,对公司采取合资方式介入风电叶片领域予以积极的评价。但由于该项目尚处于规模化初期阶段,其未来盈利贡献尚不明确,因此维持买入投资建议。(国金证券贺国文)

  太原重工:定向增发项目建设期2年

  太原重工公布了公司董事会通过关于公司非公开发行股票议案的公告。

  本次非公开发行股票不超过7000万股,募集资金计划投资于超大型露天矿用挖掘机(电铲)技术改造项目。项目总投资50419万元(含2865万美元)。其中,固定资产投资40419万元,铺底流动资金10000万元,项目建设期为2年。项目建成达产后,预计年新增销售收入84200万元,年新增平均利润总额14700万元,投资回收期6.9年。预计项目09年将产生收益,达产后将增加摊薄后每股收益0.25元。预计07-09年公司每股收益分别为0.25元、0.32元和0.55元,维持推荐投资评级。(华泰证券陈耀邦)

  方正科技:在全球范围内与DELL、联想同等竞争

  方正科技在维持原有PC业务市场地位的同时,不断向上游延伸,在成功介入PCB业务之后,公司有意到海外上市,并利用募股资金继续向IC领域进军。而公司有意海外上市的另一个意图是通过外部并购拓展PC业务品牌的海外竞争力,从而使得PC业务能够摆脱国内市场的局限,在全球范围内与DELL、联想同等竞争。

  当前,公司募集资金将全部用于PCB业务的扩产。由于公司已先期利用贷款进行新厂房建设,预期07年7月份新厂房将进入试产阶段,而两期产能全部达产,则意味着公司HDI入新增产能可达到30万平米,对应销售收入为7-8亿元,是现有PCB业务收入的两倍。在新产能完成后,珠海多层HDI业务规模有望超过目前国内第一位的超声电子,且回避了超声电子当初投资时由于机器设备投入不足而形成的外协配套问题,从而有效保证核心盈利不会流向外协厂商。公司06年EPS为0.15元,07年PCB业务增幅预计为30%,PC业务增幅预计为5%,公司总体利润规模增幅在10%左右,并给予谨慎增持。(国泰君安)

  东源电器:当前估值下谨慎操作

  东源电器在内外部积极因素的影响作用下,未来三年内的增长趋势较为确定。随着公司新产品投入市场、产能扩张以及向全国性开关设备供应商转变,都将促进公司未来三年内在现有经营性资产基础上的维持30%以上的业绩增幅,加之,公司良好的治理结构、能力较强的管理团队、较高的研发投入可对长期投资价值构成了较好的支撑。

  从短期看,公司当前估值水平较为合理,预计06、07年EPS分别为0.35元和0.50元,以此计算06年和07年的PE分别为41和29倍,但当前股价已基本达到估值目标位,在具体操作上需谨慎。(国泰君安)

  山东药玻:处于平稳、高速的增长状态

  山东药玻国内模制瓶的销售出现放量,产品的库存急剧下降,主要来自于第三终端市场的增长出口产品爆炸性增长,特别是棕色瓶,目前处于供不应求的状况;丁基胶塞向高毛利率的输液塞转移顺利;一类玻璃的出口稳定增长,认证工作顺利。

  公司处于一种平稳而且高速的增长状态,预计07年会有35%以上的增长,预计07年每股收益会达到0.55元,目前随着低端市场的启动和国际药用玻璃产品的生产逐步向中国转移,公司迎来良好的发展机遇,维持强烈推荐投资评级。(平安证券杜冬松)

  美的电器:迈出新的一步

  公司逐步迈向多元化白色大家电企业,估计未来几年公司的收入规模可保持20%左右的增长。就各项业务而言,判断未来几年商用空调与冰洗业务的增长很可能超出市场预期。并且,拟引入高盛作为战略投资者将对多元化白色家电发展战略起到积极作用。对高盛而言,其不仅看好美的电器优质的空调及压缩机资产盈利能力,更看好其多元化白色家电发展战略,同时高盛也将分享到不菲的投资收益。股东的国际化意味着美的迈出了新的一步。

  公司经营活动带来的业绩增长将显著高于15%,因此上调06-08年盈利预测至0.75元,0.94元和1.18元,对应的市盈率为22倍、17倍和14倍。相比A股市场及其同行业上市公司的平均市盈率,美的电器的市盈率仍较低。基于此,继续维持增持评级,并上调目标价至22元。(国泰君安王稹)

  华工科技:力保武汉光谷激光老大交椅

  在深圳等外地企业的虎视眈眈下,为保住武汉光谷激光老大这把交椅,在政府的主导下,华工科技将华工激光、楚天激光、团结激光3家位列全国前4强的激光企业进行了整合。一旦整合成功,华工科技产品将涵盖大功率激光发生器、大功率切割、医疗激光、激光全息防伪等众多领域,06年激光工业总产值约6亿元,成为我国激光加工设备的另一强势企业。

  华工科技如此的战略调整,直接减少了大族激光在中小功率市场上一个强有力的竞争对手,大族激光的市场地位将更加稳固。未来,华山论剑的场地自然将汇集于大功率激光加工设备的市场。然而需强调的是,大功率激光加工设备在我国仍处于起步阶段,作为一个新兴行业,发展前景广阔。并且,大族激光、华工科技等大功率激光加工设备优势企业的崛起,将更有利于开发、引导这一潜力巨大的市场,使得我国整体的激光加工设备市场呈现良性、高速的发展态势。在这一态势下,大族激光、华工科技等强势企业将共同受益。预计公司06、07、08年EPS分别为0.12元、0.24元、0.39元(07、08年的EPS考虑了增发摊薄的影响),短期目标价位10元,维持增持评级。(联合证券杨军)

  水井坊:帝亚吉欧入股效果有待观察

  由于帝亚吉欧是在集团层面参股的,全兴集团通过与帝亚吉欧的合作,集团由投资控股型的公司转变为商业贸易型的公司,集团公司将取得帝亚吉欧的原材料采购业务和成为洋酒罐装基地。帝亚吉欧参股全兴集团给水井坊上市公司带来最直接利好就是提供了水井坊走向国际的平台及国际市场销售渠道,对于向国际市场推广水井坊,公司有这方面的计划,而且正在进行中,这对于整个白酒行业来说是个好消息,值得投资者期待,但具体效果如何还有待观察。

  考虑到公司是国内唯一一家国外酒类巨头参股的白酒上市公司、未来业绩增长将会保持在20%以上及民营企业所具有的管理机制比较灵活等因素,但公司目前的股价已达到高位,相对07年每股收益的市盈率为72倍,处于较高的水平,因此下调评级为中性。(天相投顾施剑刚)

  泸州老窖:不追求一时业绩的快速增长

  公司为了保证高档酒的品质,将国窖1573的产能控制在3000吨左右,目前库存有3000多吨。06年销量较上年有大幅增长,预计达到1400吨左右,未来几年每年销量增长预计在500吨以上,09年国窖1573将可能达到产能的瓶颈。达到产能瓶颈后,公司提高国窖1573收入的措施主要将从量增转变为值增的产品新经营阶段。

  关于未来的业绩增长情况,公司高管说的最多的两字就是稳健,公司不追求一时业绩的快速增长,而是追求业绩可持续较快增长的模式。之前对公司06年国窖1573销量的增长可能过于乐观,因此调低06年的每股收益为0.39元,调整07年和08年每股收益分别为0.58元和0.79元。由于截至07年01月22日,公司股价已达30.49元,股价处于较高的水平,相对07年的每股收益已达53倍市盈率,因此下调公司评级为增持。同时,考虑到公司拥有良好窖池资源、年轻干练的管理团队、无关联交易所累、完成员工身份改革以及管理层激励的箭在弦上等因素,仍看好公司长期发展,合理价位为35元。(天相投顾施剑刚)

  广船国际:定单已排至2011年

  随着5万吨船坞升级改造和顺德分段厂的建成,公司07年全年可实现交船14艘,全部为05年签订的高价船。并且,公司拟在肇庆新建5万吨分段厂,公司生产产地紧张情况预计获进一步缓解,交船周期预计缩短至10个月以下,预计07年业绩继续保持100%的增幅。

  公司第四季度新接订单20条船以上,远超预期,可安排至2011年生产,未来五年将保持稳定增长。因此,预计06-08年EPS分别为0.5、1.05和1.35元,继续维持推荐投资评级。(长江证券黄东升)

  铁龙物流:提升估值水平有两种方式

  铁龙物流是唯一一家拥有铁路特种集装箱运输市场准入许可的公司,铁路集装箱市场广阔的增长前景赋予公司良好的成长预期。公司06年盈利增长主要来自特箱业务以及沙鲅支线的收购,预计增长50%以上。房地产项目动力院景的结算期在07、08年,受此影响,公司07年的盈利增长预计也将在50%以上。沙鲅支线扩能改造预计在08年完工,运力翻番,带动公司08年的盈利增长,增长幅度取决于房地产项目的结算年度。

  铁龙目前有两种方法可以提升估值水平,一是开发线下业务使其成为新的盈利增长来源,二是收购新的成长性资产。前者需要一个市场进入和培育的过程,后者需要找到可能的资产,公司目前正在做这两方面的探索。从长期看,基于铁路集装箱运输行业的良好前景,以及对公司持续资产收购的预期,故给与谨慎增持建议。(中信建投谢莹滢)

  文山电力:有望成为云南电网的资产整合平台

  公司在优势在于原有业务经营稳定,并有望成为云南电网整合下属资产的窗口。从经营情况看,06年经历了五十年一遇的大旱,公司所属电站所在流域来水情况受到较大影响,自发电量下降、外购省电增加导致成本上升,预计07年这一情况将得到改善。公司大股东云南电网为南方电网子公司,其旗下电力资产规模巨大且分布广泛,如何整合这些资产成为一个值得细究的课题。

  从近期情况看,公司已开始对原有资产进行梳理,逐步规避州内同业竞争;另外,该研究员仍坚持06年6月报告中的观点,即文山电力有望成为云南电网整合旗下各类资产的窗口。与云南电网的15个州市、40多个县的供电区域相比,文山电力四个县的供电资产显得相当小,而作为云南电网控股的的唯一上市公司,未来空间不容小觑。调整06年EPS至0.406元,07年0.491元,08年0.535元,建议买入。(国金证券张帅)

  宇通客车:海外定单减弱难停产能扩建计划

  目前古巴政府领导人身体状况不明,其一年7500辆定单已改为3年5000辆的定单,风险降低后国内金融机构已决定担保。由于之前预计该笔定单占公司07年销量比重为31%,而削减后比重降为9.2%,将大大减弱07年公司出口增长动能。公司07年在古巴1700辆定单执行后,结合俄罗斯等中亚国家的定单共完成4000辆出口,YoY增加100%。07年全年销售达到1.95万辆,YoY增长18.2%,较之前下修5700辆。

  定单削减后,公司产能扩建计划难以停止,预计07、08年公司产能利用率将相应减小,影响公司毛利率每年0.3个百分点。07年公司将加大股票投资的力度,由于股票投资具有不确定性、战略投资时效较长,在对公司业绩预测中将不考虑该部分收益,而只考虑新股申购部分收益,仅给予中性投资评级。(群益证券陈健锋)

  现代制药:身具中国医药行业稀缺资源

  大股东医工院是我国医药工程系统领域重要的研发机构,旗下有现代药物制剂工程研究中心、医工院医药有限公司等较多优质资产,股改时大股东也曾有适时向公司注入优质资产的承诺。预计公司07年实现股改时EPS0.35的业绩承诺可能性较大,同时公司拥有的研发和产品更新能力是中国医药行业稀缺资源,公司至少应享有行业28倍PE的估值水平,给予目标价9.80元,建议增持。(联合证券宋华峰)

  时代新材:高速铁路大发展中受益最甚

  时代新材现有主要业务弹性元件、工程塑料等未来几年将保持20%以上年均增长率。受益于高铁建设,公司高铁桥梁支座业务未来五年呈现快速持续增长,业务模式将由目前路上业务为主升级为路下业务为主。

  铁道部规划,十一五期间我国铁路基本建设投资将达到1.25万亿,是十五期间的四倍。而07年投资2560亿元,同比06年增长64.84%,正式拉开了十一五高速铁路建设高潮的序幕。十一五规划建设9800公司客运专线,其中超过75%路段需要桥梁支座,07-10年四年的订单总量将超过120亿元,公司将获得20-30%的市场份额,合计24-36亿元,即保守估计公司07-10年平均每年仅高速铁路支架项目订单就超过6亿元。路下业务将替代路上业务成为业务重心,公司有望成为高速铁路大发展中受益最甚的A股公司。预计07-09年公司每股收益分别为0.31、0.52、0.76元。鉴于高速铁路建设赋予公司未来5-10年良好的成长性,给予08、09年40、30倍的市盈率比较合理,对应合理估值为21.2-22.8元。给予买入评级。(任云鹤)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吉欧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