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证券研究_证券频道 > 公司调研_证券研究_证券频道

李荣融称 将建立信息网监控国企入市资金 用3年要求央企年报全面公开

    本报记者 郭凤琳 北京报道

    国务院国资委主任李荣融昨日表示,国资委与有关部门已经有所沟通,要建立相关信息网,加强对国有企业资金进入股市和转手进出的监控。

    他在全国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工作会议上表示,将用3年左右的时间要求中央企业年报全面向社会公开。各级国资委要增强国资监管工作的公开性和透明度,形成工作制度,定期向人大、政府汇报工作,定期向社会发布有关国有企业改革发展的信息,自觉主动接受各方面的监督。

    “央企应该为健康股市做贡献,成为股市的稳定力量。我们企业是做实业的,不是做投机的。进出股市关键是发挥稳定作用。”李荣融说,一定要加强监管,否则历史的一幕要重演,炒赢了归自己,炒输了是企业的。对此是发现一起,严肃处理一起。

    李荣融称,针对股改完成后证券市场进入全流通的新形势,加强对上市公司国有股权的监管工作。国务院国资委正在制定上市公司国有股权转让管理的相关办法,各地国资委也要及时研究新情况、新问题,采取相应措施促进上市公司国有股权公开、公平、公正地有序流转,防止内幕交易、蓄意炒作,切实保护各类投资者合法权益。他还表示,不断完善企业国有产权进场交易制度,规范交易规则,创新竞价方式,加强市场监管,进一步提高进场率和竞价率。

    他提出,要加大面向社会招聘企业高级经营管理者的力度,对企业经营管理者逐步实行全面的契约化管理。完善业绩考核体系。要进一步完善考核办法,考核指标要少而精,突出关键绩效指标。适应股权多元化改革的要求,探索建立董事会评价办法,确保国有资产保值增值责任的落实。强化重大事项监管力度,加强境外国有资产监管,规范金融衍生品投资业务,完善内部控制机制,建立资产损失责任追究制度,健全风险防范体系。

    对政策性关闭破产工作,李荣融表示,近期国务院国资委将组织各地开始总体规划内最后一批项目的申报,力争2007年上半年基本完成规划内项目审核工作。随后对规划内项目进行一次集中清理,不再实施政策性关闭破产项目的债权将恢复为一般债权管理。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荣融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