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上市公司 > 中国商业电讯报道专栏

滚筒洗衣机理性中崛起 海尔高端市场份额逼近三成

  山东2007-01-25(中国商业电讯)--目前,中怡康最新统计数据显示,在整个洗衣机市场快速成长的2006年,滚筒洗衣机市场份额以超过波轮近30%的增速迅速扩张。其中,海尔(600690)滚筒机整体销量继续保持行业第一,凭借洗干一体机和不用洗衣粉洗衣机等高端差异化产品的拉动,海尔滚筒高端市场较同期增长了110%,截止11月份,海尔滚筒洗衣机在高端的整体市场份额已接近1/3。

  业内人士曾将2005年定义为国内滚筒市场的启动年,从市场表现来看,2006年可以称作是滚筒洗衣机市场的“快速增长年”。消费者购买水平的提高和行业的发展趋势促进了滚筒市场的兴起,而各大生产滚筒机的企业对滚筒产品推广力度的加强,也是炒热滚筒市场的重要因素之一。进一步来说,2006年滚筒洗衣机之所以步入快速增长期,是因为整个洗衣机领域棋走高端,以差异化的产品,丰富了消费者的选择,带动了国内洗衣机产业的发展,使零售量占有率呈现出不断增长的态势。

  拉动海尔滚筒机销售不断上升的主导力量,正是其定位高端,差异化的经营思路。2006年海尔洗衣机主推的“阳光丽人”洗干一体机系列凭借“变温烘干”、“衣干即停”等国际领先的智能烘干技术,实现洗衣、干衣的“一站到位”服务,真正解决了用户“秋冬晾衣难”问题。同时,看到用户对健康、环保的需求,06年6月,海尔将历练3年,正迎来市场成熟期的不用洗衣粉技术“移植”到了滚筒领域,推出了不用洗衣粉的滚筒洗衣机,使用惯了滚筒机的用户也能享受到“不用洗衣粉”带来的健康和环保。

  在海外市场,海尔洗衣机利用高端辐射全局的效应,将其差异化产品推广到海外,尤其是在欧洲市场出现热销的局面。比如:为满足欧洲用户对健康洗涤的需求,海尔洗衣机特设了防霉保护功能;针对西班牙人时尚浪漫的个性,又设计了色彩鲜明的VFD彩色显示屏;针对法国人喜欢运动的习惯,增加了25分钟运动洗功能。

  中国海关和中怡康联合统计数据显示,2006年海尔洗衣机内外销总量全国第一,是第二名的近两倍,实现了整体份额和品牌影响力的有力提升。

  许多涉足滚筒洗衣机领域的企业普遍反映:目前,滚筒洗衣机的市场需求相对于波轮洗衣机虽然还不大,却一直保持着良好的增长势头,低端的双桶洗衣机比重却逐年下降。市场份额正在向滚筒领域转移,未来几年应该是滚筒洗衣机的兴旺年。滚筒洗衣机有望凭借能效优势和人性化功能优势,在未来几年内实现市场容量的迅速增长。

  关于青岛海尔集团

  海尔集团(青岛海尔股份有限公司,600690)创立于1984年,20年来持续稳定发展,已成为在海内外享有较高美誉的大型国际化企业集团。产品从1984年的单一冰箱发展到拥有白色家电、黑色家电、米色家电在内的96大门类15100多个规格的产品群,并出口到世界160多个国家和地区。2004年,海尔全球营业额突破1000亿元。2004年,海尔蝉联中国最有价值品牌第一名,品牌价值高达616亿元。联系方式:

  青岛海尔集团 网址:https://www.haier.com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海尔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