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国内财经

北京政协十届五次会议昨开幕

  昨天上午10时,政协北京市第十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隆重开幕。700多名市政协委员带着全市人民的嘱托与希冀聚集一堂,共商奥运筹办决战之年首都发展建设大计。

  市政协主席阳安江作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

  中共北京市委书记刘淇,全国政协秘书长郑万通,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岐山,市委副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于均波,市委副书记强卫、杜德印等到会祝贺。

  阳安江受政协北京市第十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的委托,向大会作工作报告。他在报告中说,2006年,首都现代化建设事业取得新的成就,实现了“十一五”时期的良好开局。市政协常委会坚持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在中共北京市委领导下,认真贯彻中共十六大及十六大以来历次中央全会精神,全面落实科学发展观,团结和依靠各界委员,以学习贯彻《中共中央关于加强人民政协工作的意见》为契机,紧紧把握团结民主的主题,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富有成效地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完成了年初常委会提出的各项任务,为推进首都社会主义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和社会建设作出了积极贡献。

  阳安江在报告中对市政协今年的工作提出了总体要求。他说,2007年是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积极推进社会主义和谐社会 建设的重要一年,也是完成奥运筹办任务的决战之年。中国共产党将召开第十七次全国代表大会,中共北京市第十次代表大会也将召开。人民政协事业发展面临着新的有利形势和重要机遇。新的一年里,市政协工作的总体要求是:坚持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在中共北京市委领导下,认真贯彻中共中央和市委的大政方针与工作部署,以“谋发展、促和谐、迎奥运”为主线,富有成效地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为实现“新北京、新奥运”战略构想和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首善之区贡献力量。

  市政协副主席黄承祥受政协北京市第十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的委托,向大会做市政协十届四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他说,市政协十届四次会议期间,广大政协委员、各民主党派、有关人民团体、政协专门委员会积极运用提案履行职能,共提出提案1410件,立案1318件。其中党派提案23件,团体、专委会提案6件,界别提案2件,委员提案1287件。参与提出提案的委员共497位,占委员总数的68%。十届四次会议有86%的提案符合规范要求,规范率比十届三次会议提高了14个百分点。去年,本市各承办系统把提案办理工作与贯彻落实党和政府的中心工作相结合,与推进本部门决策的民主化、科学化相结合,严格办理程序,按期办复提案,提案提出的问题得到解决、采纳或列入计划解决的占总数的78%。

(责任编辑:王燕)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