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证券研究_证券频道 > 行业研究_证券研究_证券频道

发改委明确体制改革六项任务 马凯:电力改革抓紧处理厂网分开遗留问题

    在发改委系统内,包括资源性产品价格改革和垄断行业管理体制改革在内的六项具体任务已经明确。

    日前,发改委经济体制综合改革司公布了《经济体制改革信息(2007年第2期)》。

根据上述信息,在2006年12月召开的全国发展和改革工作会议上,国家发改委主任马凯就2007年经济体制改革,尤其对深化资源价格改革和加快垄断行业管理体制改革两个方面,提出了最为详细的改革任务。

    马凯表示,要深化资源性产品价格改革,理顺成品油价格。此外,将完善天然气出厂价格形成机制,缩小天然气与可替代能源的价差;实行差别水价政策,适时调整各类水价标准,加大污水处理费征收力度;加快输配电价改革步伐,落实电厂脱硫上网电价政策,完善风电、生物质能等可再生能源发电价格和费用分摊政策;以及推进供热价格改革。

    在加快垄断行业管理体制改革方面,电力、铁路、电信和邮政是四大主攻行业。马凯表示,2007年将继续稳步推进电力体制改革,抓紧处理厂网分开遗留问题;此外,将研究制定铁路投融资体制改革和铁路体制改革总体方案;继续落实电信体制改革措施;实施邮政体制改革方案,完善邮政监管体系。其余四项改革领域涉及投资体制、社会事业、中小企业发展环境和法制建设。

    2007年相关经济法制的推进,将围绕在《能源法》等立法工作;研究起草《政府投资条例》等行政法规;修订《企业债券管理条例》;配合全国人大有关部门,加快《节约能源法》和《循环经济法》的立法进程等四个方面。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马凯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