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证券专家联盟 > 李想

李想:罗杰斯的“黄金眼”会不会看走眼

  昨日沪综指狂跌117.77点,创出本轮行情单个交易日的最大跌幅。与此次暴跌相映成趣的是,23日主力机构联手与追高跟风者一起上演了一出将沪综指最高推至2994点的“喜剧”,给人感觉3000点的指数位简直唾手可得。

  影响本人做出暴跌判断的因素不少,如央行近日再度回笼资金,绝大部分机构的获利早已相当丰厚,管理层缓批新的基金发行等。此外,还与一位叫吉姆•罗杰斯的美国金融界的“大根子”人物本月24日在CCTV的亮相和讲话不无关系。他讲话内容当日即迅速在各小网站证券论坛中广为转贴,成为当日沪深股市暴跌的一根导火索。

  我留意吉姆•罗杰斯已有三年。因为,时至今日通过言论真正能对中国A股具有影响力的国际金融大鳄级人物,不是巴菲特,不是索罗斯,也不是林奇,而是这位经常到中国来转悠并通过QFII介入A股的罗杰斯。他早年作为索罗斯的合作伙伴之一,共掌对冲量子基金,曾被华尔街圈内人誉为“黄金眼”。据我所知,这位老赌徒的“黄金眼”早在三四年前就瞄上了中国的A股市场,并大致的预测出A股熊市 的谷底和转入牛市 的时间。

  其实,一周多前,罗杰斯就在海外唱空中国A股了,当时却丝毫也没有对疯涨中的沪深A股造成任何影响,倒是24日他在CCTV上讲话的次日便立竿见影。

  看了CCTV这期访谈节目后,我觉得,罗杰斯的讲话中对散户投资操作具有参考价值的内容可归纳为三句话:目前A股已经太贵,“是一个危险的市场阶段”,将可能出现大的调整;看好航空板块的股票,但眼下航空股涨得过高,他不会再买,等跌到较低时他才会加仓;不看好银行板块的股票,他除了认为我国银行股票现在太贵之外,对其服务和管理也有负面的看法。

  罗杰斯为何看好航空板块的股票?因为,他认为中国在未来十年或二十年航空业的收益会大幅增长。他透露,他持有大量的国航股票,还有其他中国航空股票。就连买入的时间他也露出了个底儿,说他买入国航已经6个月到一年或者更长。这不难查知,他买入国航的价位约在3元左右,如今已翻了两番还多,可谓赚得盆满钵溢!他说现阶段不再买入,想等股票下跌后再考虑买入。

  罗杰斯为何不看好中国的银行股票?尽管他认为持有升值的人民币 比持有美元要好太多了,但他从一个普通客户的角度看出中国的银行存在的毛病。他以当场亲身体验为证:罗杰斯到一家银行叫营业员把他帐户上的利息额打印出来,营业员说:“你这是上海开户的,(北京)没办法打印……”罗杰斯觉得好银行不应该这样。银行的计算机是联网的,却不能为客户提供服务。这反映出中国的银行在管理和服务上与国外银行还存在不小的差距。他表示,银行股已经上涨了很多,他不会支付过高的价格去买像工商银行这样的股票,需要等股价降下来。

  罗杰斯通过观察认为,当市场处在“歇斯底里”状态的时候,也许应该什么都不买。笔者还留意到,本月17日,他接受东京记者采访时说:“当你身处牛市时,就算是高达50%的调整也是正常的,这种情形在历史上的牛市当中屡见不鲜。”他指出,有时候调整可能持续两年之久,如金价在上世纪七十年代大涨后的回落就是如此。调整往往会一直持续到吓跑所有人,到所有人都退场后,市场才会开始反转。

  罗杰斯的“黄金眼”这一回会不会看走眼呢?我们不妨带着几分思考和疑虑来拭目以待吧。

(责任编辑:陈晓芬)

相关新闻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